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青平带队赴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推进医校合作

核心提示: 5月13日上午,副校长青平带队赴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参加校院医教研合作交流会暨“323健康问题”学术研讨会,推进医校合作共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智勇)5月1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带队赴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参加校院医教研合作交流会暨“323健康问题”学术研讨会,推进医校合作共建。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芳,襄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张宏,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廉凯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青平一行。

座谈会现场(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供图))

座谈会现场(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供图))

会上,廉凯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将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与平台共建机制建设,推动医院临床医学优势与学校基础研究优势融合,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有温度的医疗服务惠及襄阳百姓。

张宏在致辞中谈到,营养与健康逐渐成为时代关注的主题,华中农业大学率先在农林高校发展生物医学,富有前瞻性,意义深远。农业食品、营养健康与群众幸福生活息息相关,医院与学校合作共建,不仅能促进双方的科研与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且能进一步提升襄阳市医疗卫生水平,从而改善人民群众就医环境。市卫健委将大力支持双方深度合作共建与融合发展。

青平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学校顺应时势积极布局生物医学与健康学科建设与发展,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开放合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他表示,生物医学与健康新兴学科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合作,学校十分重视与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合作,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和湖北省健康问题“323”攻坚行动,创新合作模式,推进务实合作,一定能够收获累累硕果。

在学术研讨会上,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金红林、丰明乾、姚帆、何春江、杨欣、张敏、陶伟伟、包文骀等8位教师代表围绕营养与健康科学、神经生物学、肿瘤生物学等学科方向主题作了学术报告,与医院临床专家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探讨结对组团开展合作研究。

双方相关负责人在学术研讨会后讨论了具体合作事项。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从共同培养研究生与博士后、互聘导师与研究人员、共同设立研究基金、共建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平台、共同创办新专业等方面提出了合作设想。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邢利民从高端人才培养、新专业创办、教学科研平台共建、人员互聘机制、科研项目共设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回应。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院长关桓达在总结时表示,双方要依据先研后教、先个体后团队、先协作后协同、先互用后互聘、先借势后拓展等原则,尽快凝练科学问题、拟定合作协议,推进实质性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本科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展规划部、校团委、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交流。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