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第七届动物医学暨第五届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举行

核心提示: 5月14日,我校第七届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动物科学技能大赛举行,370余名同学在比赛中巩固学习成果,一展专业技能。校党委书记高翅等到比赛现场指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万臻 杜知航)5月14日,我校第七届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动物科学技能大赛分别在动物医院与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种猪测定中心举行。370余名同学在比赛中巩固学习成果,一展专业技能。

高翅书记与同学交流2(杨佳渝 摄)_副本

高翅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通讯员 杨佳渝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青平到比赛现场指导。高翅等在比赛现场听取了赛事指导老师对有关情况的介绍,了解参赛选手的操作细节,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外科手术(孙喆摄)_副本

动物外科手术(通讯员 孙喆 摄)

同学用显微镜进行观察(杨佳渝 摄)_副本

显微镜观察(通讯员 杨佳渝 摄)

本次动物医学专业技能比赛分为病原菌检查、外科手术、禽病理解剖三个部分,动物科学技能比赛则分为猪的外形评分及活体背膘厚测定、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家禽生产学核心技能三个部分。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强调,专业技能大赛是学院人才培养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本科生展示实力、比拼技能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查漏补缺,完善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将心中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努力成长为守护生命安全、人类健康的中流砥柱。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李大鹏表示,动科动医学院专业技能大赛作为一项长期开展的、有特色的专业技能赛事,在畜牧兽医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竞赛中提升专业水平、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取得长足进步。李大鹏强调,学校未来将持续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多的高水平平台与优质资源,助力同学们成为“追求卓越,卓尔不群”的华农畜牧兽医人。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对同学们提出期许:“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