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赴海南推进校企、校院合作

核心提示: 5月11日至12日,校长李召虎带队赴海南走访了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相关负责人就深化校企、校院合作和就业岗位开拓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看望了部分校友和联合培养的研究生。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丽波)5月11日至12日,校长李召虎带队赴海南走访了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相关负责人就深化校企、校院合作和就业岗位开拓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看望了部分校友和联合培养的研究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等一行参加了走访。

李召虎一行与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座谈

李召虎一行与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座谈(宋丽波 供图)

5月11日下午,在罗牛山产业园参加了咖啡生产加工、生猪屠宰加工项目现场观摩后,李召虎一行来到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与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自力、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董事长吴淦国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代校长黄银珍首先介绍了海职院的办学情况,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自力对李召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公司发展历程、主要业务范围、行业发展趋势、企业战略目标和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徐自力表示,人才是企业的重要资源,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长期以来,华中农业大学不仅向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而且发挥学科、科技、智力和人才优势为解决产业实际问题提供了重要的助力,期待未来,校企之间在人才招聘、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校院之间在师资建设、涉农专业集群构建等方面加强合作,推进产教深入融合。李召虎回顾了学校与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历史,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的优势与特色,他希望校企双方抢抓自贸港建设机遇,在人才资源开发共享、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不断创新,开展更加紧密、广泛和深入合作,共同为推进“南繁硅谷”建设贡献力量。李召虎还亲切寄语在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友“不忘华农精神,凝聚校友力量”,不仅要讲好华农人在行业前沿开拓创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精彩故事,而且要点燃更多具有创新创业情怀的华农学子的梦想。

“热带农业国际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合作交流会现场

“热带农业国际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合作交流会现场(宋丽波 供图)

5月12日,李召虎一行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崔鹏伟、副院长张以山等座谈交流,并为“热带农业国际研究中心”揭牌。崔鹏伟表示,近年来,中国热科院与华中农大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合作范围不断扩大,“热带农业国际研究中心”为双方搭建了一个深化合作的良好平台。在谈到下一步院校深度合作时,他提出,一是围绕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热带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加快推进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建设;二是双方合作开展高质量国际交流合作,助力热带农业成为国家优势外交资源,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农业“走出去”战略;三是创新合作机制,提升热带农业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热带农业创新发展。

李召虎、崔鹏伟与联合培养研究生合影

李召虎、崔鹏伟与联合培养研究生合影(宋丽波 供图)

李召虎对近年来双方合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以人才培养为纽带、以热带农业为主题、以科技创新为目标,这是院校共同的使命和价值追求。对于接下去的合作,他表示,一方面要深入总结经验、梳理短板,在固化好机制的同时,夯实薄弱环节。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依托“热带农业国际研究中心”,推动校院之间、院所之间、科研人员和导师之间开展常态化合作交流,碰撞出更多科研火花;围绕重大选题,整合双方力量,共同谋划重大科研项目和科技成果,为服务国家战略和热区科技创新作出贡献。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如何深化科技合作、国际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和人才需求对接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揭牌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中国热科院兼职导师代表座谈交流会。李召虎看望了我校在中国热科院联合培养的研究生代表,并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在中国热科院学习的机会和经历,立志热带农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审核:李斌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