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乡村振兴研究院举行上半年院务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5月10日下午,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2022年上半年院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1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乡村振兴研究院负责人以及部分特聘研究员、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并交流发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蒙)5月10日下午,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2022年上半年院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1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宋洪远,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及经济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经管院党委书记陈国顺主持。

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颜廷武从组织开展2022年度课题研究、组织筹办2022年乡村振兴荆楚论坛、参与“乡村振兴荆楚行”、编写2022年度乡村振兴研究报告、举办学校乡村振兴大讲堂、编发《乡村振兴决策参考》、推进网站建设等七个方面,汇报了乡村振兴研究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安排及进展。宋洪远就2022年度乡村振兴课题研究、乡村振兴荆楚论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乡村振兴研究院网站完善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人员对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工作成绩表示认可,并围绕“深入探索激励约束机制,提升全校师生参与度;积极对外拓展资源,在乡村振兴领域争取更多大项目;深度融入学校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打造华农特色、提升品牌影响力”等方面提出系统性思考和建设性意见。

姚江林在总结讲话中对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以来运行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乡村振兴研究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人才培养再强化,通过指方向、教方法、压任务、重培训等方式,开阔青年人才视野,提高青年人才战略研究思维能力、政策研究供给能力,培育一支学术梯队;二是科学研究再聚焦,围绕“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满足国家需求;三是乡村振兴荆楚行再深入,学者们要深度参与、指导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将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统筹推进、相向而行;四是工作品牌再彰显,进一步凸显荆楚论坛、大讲堂、年度报告、决策参考等的影响力,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五是各类资源再整合,统筹利用好院内外、校内外资源,为研究院运行提供条件保障;六是内部建设再升级,在治理体系建设、激励约束机制、学术交流机制、网站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完善。

审核人:颜廷武 王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