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廖济忠调研采购招标与国有资产管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核心提示: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调研采购招标与国有资产管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清华)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调研采购招标与国有资产管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张韶东、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部长李寒、采购与招标中心主任付军、设备与资产管理处处长韩英霞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邹亚主持。

付军就采购与招标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他从采购工作特点入手,分析了采购与招标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采购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通过加强廉洁教育,压实廉政建设责任;加强风险排查,编制风险防控手册;加强制度建设,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等措施切实做好廉政风险防范工作,不断提高采购工作质量和效益。韩英霞结合国有资产管理实际工作,从政策支持、管理性质、成本核算、资产评估、制度制定五个方面汇报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进展。李寒介绍了当前后勤门面出租、合作经营的开展情况,并结合具体案例剖析了合作经营的特点、难点及解决方案。张韶东报告了近年来采购与招标工作在制度完善、法治推进、工作规范以及风险点排查方面的工作,并对合作经营的管理方案和实际管理中可能存在的经营、资金风险提出了建议。

廖济忠肯定了采购招标与国有资产管理廉政风险防控做法和成效。他强调,廉政风险防控重在做好基础工作,要做到“一动一规程”“一事一闭环”“一类一明细”“一段一总结”。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依法、依规、依程序”“三公三依”原则,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流程和每项制度中。对于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守住“不违规”和“不贪财”底线,按照规矩干,守好学校的“钱袋子”。要以此次专项调研为契机,把政策搞清楚,把关系理顺畅,把规矩立起来,把风险防控住,切实把主体责任担起来,落到实处。

审核人:付军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