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到部分文科学院走访调研

核心提示: 5月11日上午,高翅到经济管理学院等学院走访,调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并对学院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5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走访,调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并对学院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高翅要求,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切实改进学习方法和学风,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效果。要在学院班子带头学带头讲、党员师生人人踊跃学的基础上,深化教学相长学、深思细悟学,做到全面系统、融会贯通、联系实际。要特别注意严把师生联学的质量关,引导教师在榜样示范中做到提质增效,在师生互动中促进教学相长。

高翅指出,文科学院要把教学名师培育放在人才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培养更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引导全体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当新时代“大先生”。要结合即将开展的期中教学检查,系统全面分析研究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责任制,补短板、强弱项。要发挥好期中教学检查“以查促改”作用,每次务实解决几个“教、学、管”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高翅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深刻认识到研究范式的变革,以有组织的科研推动理论创新和自主知识体系建构,力争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要加强“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谋划,布局形成人才成长梯队,关心支持青年人才成长发展,引导青年教师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的本领。

高翅一行还到第三教学楼检查了期中考试考务工作。

审核人:张金洲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