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网】全市各界收听收看大会: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核心提示: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当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当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不同时期的团员青年、团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华中农业大学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集中收听收看直播。通讯员匡敏 摄

华中农业大学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集中收听收看直播。通讯员匡敏 摄

志存高远胸怀天下

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

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89岁的江汉大学退休干部李少明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告诉长江日报记者,1949年,16岁的他在师范学校读书时加入了共青团,后来又先后于多地从事不同工作。挫折困难面前,他毫无怨言,正是因为怀着“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接受党的教育,听从党的安排,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青年人就应该树立这样的人生志向。”

华中师范大学组织学习重要讲话并交流发言。(华中师范大学供图)

华中师范大学组织学习重要讲话并交流发言。(华中师范大学供图)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32岁的汪梅梅在武汉革命博物馆陈列部工作,14岁入团。她说,95年前的今天,共青团四大就在现在的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召开,自己有幸参与创作了刚刚开展的“复兴路上 青春闪光——武汉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专题展”,感到十分荣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她备受鼓舞,“我的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她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挖掘革命遗址、革命人物、革命故事和革命文物背后的精神内涵,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洪山区街道口小学教育集团总辅导员邓蕴说,作为一名团干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将坚持为党育人,“我们有责任帮助少先队员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引导孩子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走好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15岁的任欣怡是武汉中学高一(11)班团支书,她说,将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能力,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团员青年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不懈奋斗接受磨砺

到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武汉科技大学青马班学员观看大会直播。 通讯员王兴宇 摄

武汉科技大学青马班学员观看大会直播。 通讯员王兴宇 摄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想做先锋、勇做先锋、争做先锋,应是每一位中国青年的不懈追求”,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赵广超曾任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有赴偏远地区志愿支教的经历。他表示,将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勇当先锋、倾情奉献,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积极投身教育扶贫和各类公益事业中,“青春奋斗的颜色始终不能变,让这抹色彩成为为祖国接续奋斗的强大力量!”

洪山区青年街舞协会团支部书记余龙君说,身为一名从事街舞艺术的青年,将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在党的领导下,提高专业本领,努力创作展现中国青年时代风貌的优秀街舞作品,同时,引导爱好街舞的青年们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激发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为努力打造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文艺精品力作不懈努力。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点亮我前行的道路!”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2号线街道口站值班站长胡茜倩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扛起肩上的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干实事、干好事。“我将始终秉承‘知你心忧,懂你所求’的服务理念,以乘客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丰富服务举措,让更多市民感受到武汉地铁服务的温度。”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范点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她坚守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优势,提高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效能,积极投身机关党建工作第一线,挺在服务群众最前沿。

近年来,武汉强民合作社的理事长余意在汉南区投身乡村振兴,带领村民致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他将坚持为农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保持干劲与激情,继续扩大产业规模和水平,成为农户的主心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履行政治责任

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

团干边学习讲话边做笔记。(华中师范大学供图)

团干边学习讲话边做笔记。(华中师范大学供图)

“进一步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燃动青春希望。”共青团武昌区委书记程康平表示,将在持续服务广大团员青年上再下功夫,聚焦产业发展、人才培育、创业就业、住房保障、身心健康、婚恋交友、养老育幼、权益保护、文化发展等领域,实施产业聚才、赋能筑梦、乐享宜居、暖心护航、文化融合“五大工程”,为更多青年成长成才提供沃土,持续带领青年建功新时代。

“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长江新区建设目标贡献青春力量!”武汉长江新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王旭表示,他将加强组织宣传,讲好青年故事,通过设立和表彰“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先锋岗”等鼓励青年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同时,深入开展“党委委员与青年员工双月面对面”活动,打通集团党委与青年员工之间的交流渠道,把党的温暖传递给青年,并切实为青年职工答疑问、解难题、办实事,引导他们在工作中奋发有为、奉献青春。

原文链接:http://news.cnhubei.com/content/2022-05/11/content_14736927.html

责任编辑: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