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核心提示: 5月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青年师生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青平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吴晗)5月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青年师生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青平主持会议。

与会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令人感动,催人奋进,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和促进青年师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吕瑞凯报告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有关情况,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专业2018级1班李善达表示,作为一名植保学子,要坚持学农知农爱农兴农,从中国大地中汲取向上生长的力量,为高速发展的青春中国贡献青春韶华。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文管张之洞班团支书周爽深感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表示要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全国“青马工程”学员、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2019级2班李凡表示,要带着理想信念学,顶得上、当先锋,砥砺赤忱纯粹的忠诚本色;带着感恩之心悟,靠得住、树标杆,绘就燃烧奉献的青马成色;带着行动之力干,沉得下、做闯将,淬炼敢战能胜的奋斗底色。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华文健表示,要发挥新时代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让坚定的理想信念成为干事创业、科研学习的强大动力。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郑晓雪曾是一名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她希望在“食安中国”建设中主动作为,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奋发有为,在参与社会治理中担当善为,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王茂军说,要永远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青联委员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扎根中国大地,矢志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勇于科技创新的先锋,用中国种子保障中国粮食安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教授刘小磊刚获评学校十大青年岗位能手,他谈到,青年科技工作者要自觉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到新时代的宏伟篇章中,把青春理想熔铸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园艺林学学院团委书记熊萧萧表示,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实现思想引领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要不断提升先进性,坚持“一心双环”带动“心心相印”;要不断增强群众性,引导团学队伍“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何可是九三学社社员,他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好科研资政工作,主动为国为民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唐尚书说,要努力成长为德艺双馨大先生,继续提升教书育人,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引导青年学生勇担时代使命。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大鹏希望青年师生从百年党史和中国共青团团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牢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的嘱托;坚持全球视野,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华农青年力量。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表示,青年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思政工作者要进一步的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金发希望青年常怀青春理想,立长志,紧跟党;常葆青春激情,勤拼搏,勇担当;常用青春体魄,经风雨,搏赛场;永享青春美好,强国梦,有力量。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义生表示,要坚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文化自信、历史自信、理论自信和实践自信,加强新时代青年师生思想状况和群体特点研究,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教师工作部部长漆勇政谈到,青年师生要牢记嘱托立大志,厚植家国情怀;要不忘初心肩重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表示,要坚持党建带好团建,助推团组织的自我革命,传承和发扬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作用和党的群众路线;要坚持党团共建促发展,培育大量的先锋分子,完善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机制,推进党建工作与思政工作的深度融合。

青平在主持中强调,新时代青年师生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以扎实的政治理论学习铸牢理想信念。要勤读力耕,珍惜韶华,学本领,长知识,多实践;要立己达人,增大“周边绩效”,积极营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生态。希望广大青年师生少讲空话,多干实事,提高自己,造福人民。

廖济忠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广大青年要自觉地与历史对话,读懂历史的启示;自觉地与时代对话,听懂时代的召唤;自觉地与青春对话,弄懂青春的使命。他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引用张伯苓先生提出的著名“三问”指出,没有方向、没有动力、没有意义的人生是不值得过的。廖济忠强调,接班人的问题是党的大事,也是青年的大事;共青团要始终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青年要始终保持追求进步的宝贵品质,争做先锋和模范。他希望青年师生坚持为中华复兴而育人、为中华复兴而读书,把自己融入伟大的时代、融入伟大的事业。

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