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园艺林学学院赴建始县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5月6日至8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王彩云教授、湖北科技学院陈洪国教授、邹晶晶副教授一行前往建始县高坪镇、花坪镇等地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寿鹏)5月6日至8日,园艺林学学院王彩云教授与湖北科技学院陈洪国教授、邹晶晶副教授一行前往建始县高坪镇、花坪镇等地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王彩云到玫瑰园实地考察指导(通讯员 何寿鹏 摄)

王彩云到玫瑰园实地调研指导(通讯员 何寿鹏 摄)

在建始县高坪镇青里坝村,王彩云一行调研了建始县硒皇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并与合作社负责人就菊花套种玉米、药材贝母、茶菊等农产品的种植、采收防霜冻、加工技术难点、市场销售和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交流。在合作社产品“金丝皇菊”的品牌打造方面,王彩云等对产品质量表示了肯定并给出指导性建议。

建始县花坪镇恩施农禅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了王彩云一行并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双方针对大马士革玫瑰种植过程中出现的病虫害、合理剪枝、品种培育和玫瑰精油产出率等问题进行交流。

王彩云谈到,优良种源、更新复壮、合理的植株种植密度、采前采后修剪强度和方式、适合植株的空间结构以及合理测土配方施肥等基本的农艺措施是植株强壮、减少病虫害和提高产量与质量的保障。陈洪国和邹晶晶也从玫瑰鲜花运输加工和提高玫瑰精油出油率方面给出了建议。

王彩云一行还深入花坪镇周唐村田间地头,实地调研了当地牡丹和芍药的种植情况,并与周唐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

建始县副县长李仁刚,县乡村振兴局、高坪镇和花坪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人:王彩云

责任编辑:徐行 曹钟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