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召虎到文法学院调研毕业就业和学科建设工作

核心提示: 5月6日下午,校长李召虎一行到文法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学院毕业就业和学科建设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桂恒俊)5月6日下午,校长李召虎一行到文法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学院毕业就业和学科建设工作。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冯国林、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刘辉参加调研。

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汇报了学生毕业就业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推进举措。田北海表示,学院本研学生就业率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但距离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的最终目标仍有较大差距。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分包专业班级“责任田”,落实“一把手”工程;发挥本科生导师“四导育人”作用和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开展“一对一”分类指导;坚持点面结合、家校联合,形成全员关注、全员参与工作氛围,推动毕业生顺利毕业和充分就业。

田北海聚焦学院学科发展中的不足,分析了如何破解缺乏标志性成果、项目和人才的难题。他表示,学院要继续苦炼内功,持续发力做好内部产业链,同时注意拓展外部资源,在高岗教授的带动下,努力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争取国家重大社科基金项目突破,培养一批优秀青年骨干。他提出,学院将围绕乡村振兴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等重要命题推进学科院内交叉和跨院交叉融合,依托“开道讲坛”等平台强化对教师的科研和教学的指导,协调地方政府、导师、学生三方需求建设完善“十县百村荆楚行”大数据平台,用好中外合作办学、新时代城乡融合发展与社会治理创新国际研讨会等项目持续推进国际交流,提高国际影响力。

副院长王德强、孙站成,副书记周治瑜对学院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毕业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党委书记瞿明勇表示,学院班子团结一致,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在一流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成效。针对标签人才不足、标志性成果不够等瓶颈问题,学院将继续负重前行、内部加压,努力交出一份师生满意的答卷。

李召虎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学院要充分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话中汲取精神,指引学院工作开展。他要求,要推动各学科将根扎在“三农领域”沃土,引导老师和同学从“象牙塔”走进农村广阔大地,大兴调研之风,深挖“三农”富矿;要把握好学院在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一流大学建设中的定位,认真思考学院怎样为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贡献,攥紧拳头共同发力;要找准主攻点,坚持学科内部、外部交叉融合发展。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蒋朝常 尹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