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文法学院教师与家长考生畅谈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核心提示: 5月8日上午,我校新设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亮相“云端”。艺术设计系副主任杨艳君副教授和艺术设计系2020级本科生左宗保在艺术馆直播讲解,8000余名考生及家长在直播间认识我校这一新设专业,感受数字与艺术融合的魅力。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孙林)数字与艺术融合,能迸发出怎样的精彩?5月8日上午,我校新设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亮相“云端”。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副主任杨艳君副教授和艺术设计系2020级本科生左宗保在艺术馆直播讲解,8000余名考生及家长在“云端”观看。

“随着5G技术的成熟与普及,数字产业发展进一步增速,我国对于设计人才的需求也急剧扩大。设计行业正在由‘静态视觉设计’转向‘动态视觉设计’,新专业的设立是应需而生、应需而变的。”杨艳君介绍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设立背景。他表示,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的建设是我校落实国家“新文科”建设要求,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在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一流人才中具有重要意义。

杨艳君介绍了我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他表示,在一所拥有124年办学历史的农业高校里,强大的学科基础为艺术、人文与科技的跨界融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也使设计人才能够在“三农”领域充分发挥创意,数字化设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广阔天地。

“什么样的考生能报考这个专业?”左宗保代表广大考生提出了最关心的问题。杨艳君介绍了专业的招生计划和培养方式,并就相关细节作了说明。

针对学生及家长关心的就业问题,杨艳君也一一作出解答。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他建议同学们问自己三个问题:对什么感兴趣?自身优势是什么?未来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兴趣与优势是学习的最大驱动力,同学们可以对照标杆,为自己做好规划。”杨艳君说。

据了解,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将于2022年秋季正式招生,该专业依托我校文法学院设立,围绕新文科建设要求,积极服务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农业电商领域对数字媒体艺术的人才需求,致力于培养在设计学与农科、工科的交叉领域中培养具备现代数字化设计能力的创新复合型人才。该专业的设立是我校落实国家“四新”建设要求、推进“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积极开展本科专业优化调整的重要举措,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新文科建设与改革,强化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一流人才。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徐行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