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王建鸿到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参加“红色导师”师生联学活动

核心提示: 5月5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与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党支部开展“红色导师”师生联学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参加学习并交流体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若凡 徐春雅)5月5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与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党支部开展“红色导师”师生联学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精神,交流学习心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参加学习并交流体会。

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党员沈路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将热爱祖国作为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华农人努力拼搏的动力,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自信昂扬,砥砺前行,为实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提升人民的健康水平贡献华农力量。党员梁一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认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青年成就梦想的舞台。全体研究生党员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立足自身专业,勇挑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立自强,接续奋斗。

食品营养与健康系教工党支部“红色导师”侯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教育工作者,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时刻把自己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红色导师”李寅甲分享了学习感受,并交流了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他表示,“红色导师”制度是我校落实三全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有效载体。作为一名“红色导师”,深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今后要继续强化自身理论修养,提高思想政治教育能力,通过结对联系,共同学习实践等活动,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积极关注时事,强化思想武装,听党话、跟党走,成为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谈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作为全国首批样板党支部,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严格做到“七个有力”,高质量创树学生支部党建工作新标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希望青年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强化使命担当,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为报效祖国的时代新人。

王建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对于青年一代寄予了厚望,要将此次学习与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学深悟透,把握逻辑关系,领会精神要义。他对青年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真正从党史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汲取成长成才营养,筑牢思想根基,补足思想之钙。二是要爱党报国。青年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把实现个人价值与祖国与服务祖国人民统一起来,立鸿鹄志、做心怀国之大者,做爱党报国的“实干型”人才。三是要勇担时代使命。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食品人要立足专业实际,更加关注产业发展,关心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以维护人类健康,为人类提供更加营养、健康、美味的食品为己任,苦练内功,勤奋学习,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审核人:向异之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