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核心提示: 5月5日,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理论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参加会议并讲话。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惠琳 许泽远)5月5日,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理论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参加会议并讲话。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行领学并分享。他谈到,大学作为育人之地,一定要保证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师生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及时自查自纠,对标检查不漏死角,学院也需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加强督促,把危险消除在萌芽状态。院长助理丁广大从“查、细、入、改、实”五个方面分享了对于做好安全工作的体会。学院办公室主任陶艳红从建设安全管理队伍、推进信息排查制度、建立监控系统、健全安全管理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对学院安全工作的建议。

院长谭文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学习分享,并对“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做了解读。“经过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圆满举办,我们中国体育又在历史中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为此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由此可以看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中国国力和社会文明发展的重要体现。”谭文峰表示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体育活动建设,锻造体育品牌,形成有学院特色的体育文化,不断增强师生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打造健康华农。党支部书记戴珂从坚持党的统一领导、追求卓越迎难而上、重视体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等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体会,认为作为高校教师也将在课内课外把冬奥精神传承好,上好冬奥思政大课。院长助理刘广龙结合冬奥会开幕式表演、疫情中医护人员的坚守、乌克兰撤侨事件中祖国不放弃任何一个中国同胞等事件,讲述自己对于不言弃、不放弃、不抛弃精神的理解。

副院长蔡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进行领学并分享。他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地做好“四有”老师,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作为一名行政管理干部,还需要更好地落实教育精神,坚持师德师风的树立,将育人团队的思政教育、体育、美育、劳育深度融合,坚定“三全育人”的指向。副院长史志华认为,高校教师应该把“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融入教学工作中,对于专业特色还需要去挖掘民族文化历史,提升民族自信心,将培养学生能力与国家发展相结合,脚踏实地为国家发展提供人才。党支部书记赵小虎谈到,青年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重要使命,要把红色基因植入到学科知识的教学中,在课程中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增强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为大学生提供思想引领和精神力量。党支部书记储召杰从辅导员、青年老师、青年党员等三重身份,谈到要做广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要向英雄前辈和榜样学习,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吕守华围绕以上三个专题的学习进行总结。一是以德育德,培养时代新人。立德树人是高校教师的首要任务,要将教育重点放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二是守正创新,培养学生“四气”。要引导师生讲正气,有正气才能有底气、有豪气、有骨气、有志气,在科研创新上师生也要追求卓越、迎难而上。三是倾心倾力,关爱学生成长。人人渴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师生要在学生成长的关键环节给予帮助,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对于本月学院师生理论学习工作,吕守华从深入学习领会、自觉强化责任、推动事业发展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郭刚奇在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本次的学习成果给予肯定,同时对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要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理论学习形式要更优化,教师们在谈体会时要多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多谈心得体会,增进交流;二是学习内容要更丰富、更全面,做到及时跟进;三是学习思考要更深入,理论学习的重点在于弄清本质内涵、掌握核心要义,谈体会要更加深入透彻;四是学习效果要更显著,学习分享要更加有内涵、引起大家的启发和共鸣,提高学习质量。郭刚奇还讲到,理论学习要做到领导带头学、师生踊跃学、教学相长学、深思细悟学、结合工作学,他认为学习力即竞争力、发展力,学习理论知识是为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党依靠学习走到现在,也需要依靠学习走向将来,学院今后要进一步做好理论学习工作,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将理论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

审核人 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