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举办“过政治生日、忆初心使命”生活会

核心提示: 5月4日下午4时,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在人文楼M501报告厅举办“过政治生日、忆初心使命”生活会。

5月4日下午4时,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在人文楼M501报告厅举办“过政治生日、忆初心使命”生活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校团委副书记吕瑞凯,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红色导师及3至6月入党的研究生党员参加活动。

正值五四青年节,师生共同观看建团百年主题MV《闪光如你》,致敬如星火般闪耀的中国青年。校团委副书记吕瑞凯讲授了“建团百年,青春向党”主题微团课,带领现场师生回顾了百年团史和党的青年运动史。他以徐本禹、周士月等人物为例,讲述了新时代华农青年的奉献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研究生党员代表吴昊和程小峰分别结合自己在贵州山区支教和陪伴老兵爷爷调研的故事,分享了自己“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的心路历程,并表示未来将继续立足科研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续写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铭记自己对党许下的庄严承诺。与会红色导师为研究生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祝福。红色导师代表张俊飚立足青年党员的“青年”“学生”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三重身份,勉励大家深入农村做学问,自觉以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同时,他提出研究生党员要坚定“四个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拿出真本事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人民。

李谷成首先向与会的青年教师和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他指出,五四运动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更是一种追求科学、民主、真理的伟大精神,包含着广大青年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和忠心。他勉励学院所有青年师生应自觉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将小我融入大我,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青年人的才气、锐气和朝气,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奋勇向前,创造出属于中国青年的新的辉煌和成就。他强调,学院将每季度为学生党员举办一次政治生日仪式,通过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台账、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赠送一张政治贺卡等形式,增强仪式感,凝聚向心力,不断强化党员身份认同和行动自觉。

(本文系通讯员 杨开心 王竞翌 王雅捷 唐笑笑 审核人 刘三宝)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李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