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祝鑫获评“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核心提示: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45名同志“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我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祝鑫获此殊荣。

南湖新闻讯(通讯员 石玉)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45名同志“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我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祝鑫获此殊荣。

微信图片_20220504181112

祝鑫在“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颁奖活动现场

祝鑫13年持续探索个性化思政,坚持“书信育人”,为青年大学生撰写了1688封共计逾65万字的书信,一对一“书信思政课”精准滴灌、寓教于情;持续创新网络育人,用心打造1个全国网络思政品牌,创作2600多篇优秀网络作品,与10万余名师生同频共振;持续推进“三全育人”,聚合170余位专业教师力量构建师生融合平台,力促教师党建与学生思政融合发展;先后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部省级课题8项,出版著作3部,发表论文16篇,撰写整理读书笔记15万余字,科研笔记10万余字。她多次受邀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平台专题录制网络节目,担任教育部高校思政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等15家单位的特聘专家、客座教授和兼职研究员,入选“全国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课程”。曾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等近90项荣誉,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等多项高水平人才序列项目,曾作为代表于2014年和2019年两次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其事迹长期受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等80多家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此次表彰旨在弘扬先进、树立典型,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励全省广大青年勇担时代重任,奋勇建功立业。

审核:涂俊才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