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植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4次集体学习

核心提示: 4月27日,植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4次集体理论学习,党委书记周雄同志主持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浩洋)4月27日,植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4次集体理论学习,党委书记周雄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朱龙付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三亚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孙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王满囷同志领学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教育信息化首场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姜海同志领学了“4·15”国家安全日的学习材料。

王满囷同志认为,教育信息化使得高校在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教育关系等方面发生变化,改革传统的教育模式迫在眉睫。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的高效性、精确性、监督性,提高管理质量,探索创新型人才教育管理模式,为管理政策提供科学支持,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朱龙付同志分享他的学习体会。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考察时,强调种子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而作为农业高等院校,我校要在四个方面努力下功夫:一是要坚持“四个面向”,瞄准科技前沿和国家安全(粮食安全)领域问题,做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使我们的科技自立自强;二是要坚持高质量人才培养,尤其是注重培养信息技术背景下的新型种业人才,为种业科技输送“高精尖”人才;三是要坚持联合行业龙头企业和不同学科背景的院校,实现高水平科技平台的自主建设;四是要做有组织的科研,要整合学院全部科研资源,针对“卡脖子”问题,系统化地开展深入研究工作,为国家的粮食安全贡献华农力量。

孙超同志认为,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运动员、志愿者、工作团队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在奋斗中收获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发扬光大。面对全球复杂的新冠疫情,党中央提出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优越的社会制度为赛事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雄强调,学院要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大事来抓,要稳中求进。“稳”,首先是环境安定,要做好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防诈)教育,坚持“非必要不出校不离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更高要求是安心、静心、舒心,结合警示案例和身边典型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关注教师身心健康与思想动态,力所能及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将学生如期毕业顺利就业作为当下育人工作重中之重,做到“一人一案一策”,班主任、导师、辅导员等全员为之努力。“进”,学院全体师生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认识水平和站位高度,强化责任使命意识;结合学校“新农科论坛”“三全育人理论研讨”等研讨一流人才培养方案,包括课程课堂教材建设、课程思政案例、实验室氛围营造、研究团队活力激发等,提升一流人才培养能力,以一流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人:孙 超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