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获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 “优秀论文”“优秀事迹”

核心提示: 近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举行,学校获“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入围奖1项,“优秀事迹”1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境)近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举行,学校获“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入围奖1项,“优秀事迹”1项。

由园艺林学学院肖晗、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熊攀攀、宣传部徐行等撰写的研究论文《农林高校研究生就业创业意向分析与对策研究——基于华中农业大学1056名研究生的实证调查》获评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该研究通过实证调研研究生就业创业意向,发现研究生在生涯目标明确性、环境认知性、意识成熟度、发展方向性等四个维度上有待进一步提升。自我价值实现和理想经济条件期待分别成为影响研究生创业意向的内部和外部重要原因,创业意向群体在研究生期间对于能力素质提升需求更加多元。

工学院周熙、瞿明丽撰写的研究论文《新形势下农业院校工科专业创新创业教育的特点、困境与进路》获评“优秀论文”入围奖。该研究基于当前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存在的诸多困境,探索“三全育人”理念下构建农业院校工科专业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资源与环境学院蔡建波获评年会“优秀事迹”。

据了解,本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主办。经评委组评议,共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25篇、二等奖40篇、三等奖65篇、年会入选奖211篇,优秀案例120项,优秀事迹110项,优秀组织单位35个。

审核人:刘震

责任编辑:蒋朝常 游惠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