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核心提示: 4月2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8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参会并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晴 向克蜜)4月2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8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参会并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党委书记周向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旨意深远,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于推进一流公管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认真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和团支部的专题学习,组织全院师生员工进一步深入研学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论述,从现实课题、理论方法、原则目标等方面明确努力方向,深入推进一流公管建设;要从理解教育的根本问题和根本任务的高度认识教师队伍建设,以价值引领推进幸福公管建设;要引领青年学生深切感受时代脉搏,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担当起时代重任。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家合谈到,高校建设最主要的对象是教师和学生,其中最核心的是构建高质量的教师队伍,这对于构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就公共管理学院建设而言,在书院建设、导学团队、读书会等师生活动开展基础上,要通过构建高质量教师队伍,进一步发扬公共精神和人文情怀,以学生为本,在课堂教学和学生管理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委委员、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蒋勇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五个“大”字交流学习体会:办大学、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和大熔炉。作为人文社会学科的教师,我们要凝聚智慧,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表率。

党委委员、副院长汪文雄表示,学院老一辈教授在做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方面有着优良的传统,我们继续弘扬传承,善做“经师”、善为“人师”,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努力培养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委员、土地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曾晨回忆了自己读书时期参加辩论队的辩题“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让我重新审视教育的根本问题,这是一个哲学问题,深刻而重要。”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她谈到要深刻认识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站在历史的长河中,以史为鉴,以理想信念为指引,开展党员教育工作。

党委委员、副院长丁艳华谈到,青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到人民大学考察,体现了国家和党中央对青年教育的高度重视。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委委员、副书记樊华谈到,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辈,我们要不辜负总书记嘱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青年力量输入到基层一线。

院长柯新利从四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一是如何建设好世界一流大学,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的时代之题。二是如何办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三是如何建设一流教师队伍,“仁而爱人”,有爱才之心、责任之心。四是中国青年未来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农业高校师生,更要关注我国“三农”发展问题,深入农村、农户和企业,用双眼去观察、用双脚去丈量、用双耳去聆听,建立与人民的血肉联系。

审核人 周向阳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