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寄语外国语学院新班子:坚持从严治党,培育一流人才

核心提示: 4月21日,校长李召虎到外国语学院出席师生干部大会,对学院新班子成员提要求,他寄语外国语学院新班子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培育一流人才,始终坚持把心怀“国之大者”,争做立德树人“大先生”作为第一要求,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肩负起“助世界了解中国,促中国影响世界”的重要使命。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钰婧 张亚男)4月21日,校长李召虎到外国语学院出席师生干部大会,对学院新班子成员提要求,他寄语外国语学院新班子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培育一流人才,始终坚持把心怀“国之大者”,争做立德树人“大先生”作为第一要求,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肩负起“助世界了解中国,促中国影响世界”的重要使命。外国语学院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主持大会。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宣布了学院班子调整和任命文件。新任外国语学院院长覃江华、副院长王菲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覃江华对学校、学院历届领导及同事的信任、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己将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培养大局观念,处理好一域与全局的关系,提升专业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带领同事“勇猛精进,志愿无倦”,按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菲在发言中说,新岗位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她将秉承“勤奋学、踏实干、讲格局、守规则、促团结”的宗旨,为学院发展、为学校一流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她借用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谷得雨而生也,寄语自己在播种的季节,平整土地,种下希望,静待收获。

QQ图片20220425090957_副本

李召虎讲话(通讯员 李钰婧 摄)

李召虎对新提任的学院领导及新班子表达了祝贺与期待,他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贡献。他强调,学院长期办学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在我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班子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要始终坚持把心怀“国之大者”,争做立德树人“大先生”作为第一要求,团结全体教师,带领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人才的责任担当,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肩负起“助世界了解中国,促中国影响世界”的重要使命。

借用2021级英法创新实验班学生与他交流时提出的六个问题,李召虎表示,外语专业在当代中国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在学校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学院要积极创造学生成长的人文环境,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生长发育”的土壤和养分,用“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大环境”来孕育一流人才。他勉励外语专业学生,要充分认识到外语学科在文明互鉴与人文交流中所发挥的不可或缺的作用,坚定用“日新永无疆”的华农精神砥砺成长为“融通中外,善思笃行”的卓越人才。

“语言不仅是工具,也是一种文化、思维和文明”,李召虎对学院教师队伍提出要求,他希望,广大教师在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有梦想,有行动”,用价值追求和实际行动向学生回答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思想和培养目标,要在人才培养上不断创新,教育教学中勇于革新,探索出适宜现代教育教学规律的新型外语教育教学模式。

胡守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如何从严治党,加强班子建设”“如何坚持立德树人,培育一流人才”“如何开展外语教育教学,不断创新改革”三个命题,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老师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不甘平庸,追求卓越,切实推动外国语学院事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出外语人的力量。

审核人:李向东 胡守强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