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发规审计支部与结对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

核心提示: 4月21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与动科动医学院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红色导师”和结对学生齐聚一堂,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以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交流学习心得。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梁玲)4月21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与动科动医学院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红色导师”和结对学生齐聚一堂,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以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交流学习心得。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校长李召虎同志参加学习并交流体会。

支部副书记刘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海南三亚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分析了当前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形势以及生物种业存在的瓶颈,并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推进生物种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基础和前沿研究,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和开发利用,精准引聘人才,通过有组织科研、产教融合、多元投入等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激发各主体的创新活力,打造种业领域国家创新平台,为种业发展贡献华农力量。

支部党员尹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围绕“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畅谈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意义,探寻“砥砺再出发”的精神动力。学生党员代表周朗说:“冬奥奋斗故事里有祖国,有大我;有匠心,有雕琢;有梦想,有坚持。作为排球队的一员,我将在赛场上和平时学习中努力拼搏,挥洒青春的汗水!”党员发展对象邱杰若表示,要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中,做一个“自信、自强、自尊”的新青年,认真谱写奋斗新篇章。

联学活动还以“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展开研讨。李淑瑶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廖旭东同志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生全面发展”发言。他提出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生全面发展的收获与困境,指出“课程引导、环境熏陶、实践历练、自我塑造”等从理论到实践的一系列思考。杨仁海、彭彬等同志对此进行点评,他们希望进一步开展相关调研,从农科大学生的特点出发,探索学生全面发展的途径。学生党支部书记谭力铭、副书记范鑫等同学积极发言,他们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对大学生创业、学生全面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王平祥以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对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同志在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纪检委员颜永红同志领学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吴道槐同志全面从严治党讲话精神,讲话精神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全力以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李召虎对本次联学活动给予认可。他勉励大家在“精彩、卓越、非凡”的冬奥会背景下,循迹冬奥精神的“志、行、信”,胸怀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青春之力量勇担时代之责任,以青春之勇气迎难而上,以青春之底气昂首阔步,踔厉奋发、展翅高飞。同时,他从“探索试验蹚出来一条路子”“专注做好自己的事,一心一意走自己的路”“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方面对师生党员提出了要求。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蒋朝常 曹钟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