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到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调研青年教师发展及团队建设

核心提示: 4月22日上午,校长李召虎到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调研青年教师发展及学科团队建设工作,与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春雅)4月22日上午,校长李召虎到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调研青年教师发展及学科团队建设工作,与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汇报了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及学科团队建设情况,青年教师代表蔡朝霞教授汇报了蛋品团队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十四五”发展思路等工作。

李召虎充分肯定了学院团队建设取得的成效,鼓励团队教师进一步发扬“传帮带”传统、创新思维,争取学科团队建设再上新台阶。对于青年教师的发展和规划,李召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青年教师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新生力量,要立足岗位,坚守育人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勇挑科研重担,彰显年轻活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凝练方向、突出特色。科研要聚焦真问题、开展真研究。作为一门应用学科,食品科研工作者要坚持“四个面向”要求,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现实需要,认真梳理研究方向与产业的结合度,在产业的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把力量聚焦到能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科学研究中去。三是抓住历史机遇,勇挑重担,做建功立业的“食科人”。作为学科的中流砥柱,青年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发挥个人与集体优势,凝聚力量,加强学科和团队的长远谋划,勇于开辟新方向,努力实现从“0”到“1”的突破,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李召虎还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毕业就业工作、抓好“十四五”规划执行、积极争取重大科研项目、建强科技创新平台等提出具体要求。

审核人:杨铁贵

责任编辑:徐行 李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