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严建兵调研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核心提示: 2022年4月20日下午,副校长严建兵到理学院调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四点期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畅 宗莹萍)2022年4月20日下午,副校长严建兵到理学院调研,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及各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理学院党委书记涂俊才、院长谭佐军分别就学科规划与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条件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副院长沈婧芳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年度建设目标任务推进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副书记祝鑫就2022届毕业研究生的毕业就业工作进展进行了专题汇报。

严建兵等详细了解了理学院系统党建、导学育人团队建设、导师队伍培训、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分类培养、课程建设、学位论文选题审查、教改成果培育、毕业生就业进展、优质就业基地拓展等情况,并进行了交流指导。

严建兵充分肯定了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四点期望。

一是要扎实深化改革创新。要贯彻落实“内涵发展、质量优先、重点突破、示范引领”的工作思路,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在导学育人团队培育、本硕贯通人才培养、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党建思政和文体育人实践等方面,推进改革创新,扎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二是要务实推进学位点建设。要注重顶层设计、突出特色,聚焦国家社会重大需求,在学科交叉上下功夫,坚持“四个面向”,凝练学科方向,推进学院可持续性发展。

三是要夯实研究生分类培养基础。要巩固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特色,聚焦行业产业重大需求,增强培养目标与市场需求的结合度。要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争取外部资源能力,积极开拓外部资源,推动资源共享,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切实抓好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要总结工作经验,加大就业典型宣传力度,让“小学院大特色”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进一步落实好一对一台账,压实导师在研究生就业中的指导帮扶责任;要鼓励毕业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引导毕业生到重点领域就业,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输送毕业生;要积极组织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助推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审稿人:沈婧芳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