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督查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工作

核心提示: 4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和副校长郭刚奇带队对各单位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及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远卓)4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和副校长郭刚奇带队,纪委办公室、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各单位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及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根据工作安排检查了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科动医学院两个单位,现场反馈了前期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听取了各单位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督查组表示,学校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既是要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也是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

督查学院表示,将以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为行动指引,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为工作规范,以教育部《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为工作要求,明确责任清单,立行整改问题,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重点推进管理信息系统基础数据收集、安全工作档案建立、实验室风险源清查等工作。

郭刚奇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各单位提高认识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尤其要做好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的教育与引导;要狠抓整改,促进问题解决;要加大投入,改善安全条件;要加强教育培训,提高惩戒力度。希望各单位都能做到两个“出”,安全不出事,工作要出彩。

廖济忠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是知易行难,既是重要的日常工作,也是日常的重要工作,各单位不能只重视教育部检查这个“大扫除”,更要做好日常管理巡查的“小扫除”。要做到六个“到位”,即规范要求到位、责任人员到位、自查自纠到位、督查整改到位、常态常效到位、奖惩措施到位。纪委将持续发挥巡查监督作用,把全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列入专项督查内容。

据悉,学校督查组也将持续对各实验室安全相关单位进行督查。

审核人:张越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