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召虎到理学院调研教师队伍和基本办学条件建设

核心提示: 4月18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到理学院调研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基本办学条件建设和学生毕业就业工作,与理学院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锦)4月18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到理学院调研教师队伍建设、基本办学条件建设和学生毕业就业工作。

调研会上,理学院党委书记涂俊才汇报了学院发展态势与发展思路,并重点从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建设思路等三个方面,就教师队伍建设与基本办学条件建设作了专题汇报。理学院院长谭佐军和学院班子成员作了补充汇报。

李召虎指出,理学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年轻的班子、团结的班子、有活力的班子,这是抓好学院一切工作的基础。他强调,理学院承担着全校数理化公共基础课教学任务,要坚定不移地夯实教学中心地位,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为培养一流人才打下坚实的数理化基础。

李召虎对理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与基本办学条件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直面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挑战。抓好数理化公共基础课的分级分类教学,鼓励、引导教师主动探索人才培养规律、教学规律,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学生选课与学科课程群建设、本科生课程与研究生课程贯通,围绕“课怎么开”“如何满足学生需要”等问题,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培养创新性人才。

二是加强数理化公共基础课程改革与建设。课堂规模要合理,推行小班教学,有效推进助教制,让研究生参与本科生作业批改、答疑等辅助教学任务,缓解任课教师压力。尝试教师双聘制,遴选其他学院相关学科背景的教师承担部分数理化公共课程,同时进一步核算课堂教学硬学时,为合理确定数理化师资规模提供参考。

三是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离不开科教融合育人,要创造一流的培养条件。要引导教师科研方向在交叉研究上下功夫,让教师主动对接一流学科,实现交叉融合发展。要与相关职能部门一道,认真做好用房资源调配、基本办公条件和实验教学条件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推动办学条件整体改善。

李召虎要求,理学院要高度重视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要加强指导,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要关心、关爱困难毕业生群体,主动作为,帮助毕业生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人力资源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审核人:涂俊才 谭佐军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