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核心提示: 4月19日上午教育部召开了“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线上),学校积极组织各级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各级安全责任人以及广大实验室师生参加了培训,全校共设立了18处分会场,共计18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远卓)按照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工作安排,4月19日上午教育部召开了“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线上),学校积极组织各级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各级安全责任人以及广大实验室师生参加了培训,全校共设立了18处分会场,共计18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习。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建安部主会场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的重点条目进行了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详细介绍了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介绍了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新思路。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张国辉强调,要高度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能力,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审核人:张越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