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严建兵调研资环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核心提示: 4月14日上午,副校长严建兵等人到资环学院调研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与学院同志座谈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志宏)4月14日上午,副校长严建兵率队调研指导资环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副书记熊海林、副院长蔡鹏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主持会议。

吕守华表示,学院班子非常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创新发展,统筹规范研究生教育培养。熊海林、蔡鹏分别汇报了学院当前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以及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建设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列举了目前在研究生培养和教育管理方面的一些做法、存在困难、解决举措,提出了下一阶段在研究生教育培养方面的目标计划。

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分管负责人分别就学院相关工作作了回应,并提出建议和要求。李斌指出,学院要着力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落实导师第一责任,前置就业规划与指导,全员关心就业支持就业落实就业;要对照研究生教育目标任务清单和重点任务,加强改革创新,广泛征求教师意见,出台改革落地举措。

严建兵肯定了资环学院在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上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研究生毕业和就业工作是当前研究生教育头等大事,关系国计民生,学院要摸清学生情况,一人一策,精准指导,保证学生应毕业尽毕业和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四个面向,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在导学育人团队培育、本硕贯通人才培养、交叉学位点探索设置、党建思政和文体实践等方面深化改革创新,拿出真招、实招,扎实推动和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