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办党支部开展“红色导师”师生联学交流活动

核心提示: 4月14日、15日下午,校办党支部在倍阅书店开展了两场“红色导师”师生联学交流活动。“红色导师”以及党支部成员同园艺林学学院结对本科生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交流学习体会,畅聊疫情下的大学生活。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文迪 陈锦)4月14日、15日下午,校办党支部在倍阅书店开展了两场“红色导师”师生联学交流活动。“红色导师”张金洲、李金发、冯国林以及党支部成员同园艺林学学院22名结对本科生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交流学习体会,畅聊疫情下的大学生活。

“强、精、美、变”等是现场交流的主频词。同学们谈到,“强”不仅体现在赛场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更体现在我国坚实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以及党的坚强领导,这些都是成功办奥最强有力的底气和最坚实的保障。“精”不止于精准科学的疫情防控,还有精心规划设计、精心雕琢打磨、精心磨合演练,中国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精致完美、精益求精的“答卷”,这也是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精神的最好演绎。谈及“美”,大家提到最多的是四场开闭幕式,中华传统文化和冰雪元素的完美融合、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贯穿始终,中国以别样的文化魅力向世界充分展示了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运动之美。大家还从2008到2022两届奥运会“变”的对比中感受到,无论是理念的转变,还是形式与内容的创新,都让全世界看到了一个更加自信、更加从容、更加开放的中国,折射出中国面向人类发展和世界各国一起向未来的坚定信心。

从“国之大者”到大学生活中的点滴,从冬奥赛场的运动精神到“狮子山杯”赛场上的拼搏感动……师生们在轻松愉悦、自由平等的交流互动中,共同探讨大学生活与成长。同学们谈到,成功举办北京双奥会是“国之大者”,校园疫情防控也是“国之大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深刻理解校园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在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形势下,自觉做到 “非必要不出校”,在充实课余生活的同时,还可以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红色导师”们还结合大家所提到的学习、思想上的困惑“答疑解惑”,冯国林老师说到,大家要进一步学知识、增能力、强体魄,明确奋斗的方向、提升奋斗的能力、实现奋斗的作为。李金发老师从“俄乌冲突”事件以及“疫情防控中国的精准和西方的躺平”谈起,通过对比“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阐释了中国自信与担当,分享了对“国之大者”和青年使命的认识与理解,提出同学们要“每临大事有静气”,既要有独立的思想力和判断力,更要时刻站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立场上思考分析问题,同时要有高效的行动力和执行力。

张金洲老师结合自己在华农的求学、工作经历与同学们交流了对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的看法。他表示,大学生活是动态的、多彩的,希望大家能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和思考问题,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奋斗目标,不断认识自我、改变自我、成就自我,真正做到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审核人:冯国林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