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到园艺林学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和学生毕业就业工作

核心提示: 4月15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到园艺林学学院调研,推进学科建设和学生毕业就业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刚)4月15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到园艺林学学院调研,推进学科建设和学生毕业就业工作。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院长程运江、副院长徐强等陪同调研。

李召虎走访调研了园林北楼、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学科研基地,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详细询问了研究生科研进展、毕业生毕业论文和就业进展、博士后及青年教师生活工作等情况。

座谈会上,程运江详细汇报了学院2022年度工作要点、学院学科团队(单元)建设、学生毕业就业等工作。徐强汇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和国际化示范学院申报准备情况。

李召虎指出,学院要把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统筹起来,稳扎稳打、有序推进。他强调,学科建设是学院事业发展的核心抓手,要抓住战略机遇,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充分发挥一流学科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认为,园艺林学学院与工学院、信息学院等开展的学科交叉融合将成为学科新的增长点,希望多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高标准做好总体设计。他强调,学院的学科团队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方案,力争学科团队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召虎详细询问了毕业生毕业及就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毕业生毕业及就业工作,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采取强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毕业生按时毕业和高质量就业。他强调,对毕业困难和就业困难学生要按照“一人一案”建立工作台帐和帮扶措施,要切实发挥导师在毕业论文指导、学生就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压实工作责任。他要求,学院要积极主动拓展就业市场,深度挖掘校友企业、合作企业资源,着力扩增就业岗位供给。

李召虎还就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际化示范学院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实地听取了国家数字种植业(果园)创新分中心建设方案。

审核人:张宏荣 程运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