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本科生)男足比赛揭幕

核心提示: 4月16日上午,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本科生)男足揭幕战打响,园艺林学学院男足、文法学院男足分别战胜理学院男足、外国语学院男足,取得开门红。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孙长虹)4月16日上午,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本科生)男足揭幕战打响。园艺林学学院男足、文法学院男足分别在东运动场、西运动场迎战理学院男足、外国语学院男足。最终,园艺林学学院男足通过点球大战6(5):5(4)战胜理学院男足,文法学院男足3:1战胜外国语学院男足。

IMG_2931

步入赛场(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946

理学院男足(左)与园艺林学学院男足(通讯员 侯国涛 摄)

8时20分,揭幕战在东、西运动场同时开始。随着《公平竞赛曲》响起,四名旗手执校旗走在前方,身着统一服装的裁判员和双方运动员们列队紧随其后,他们一同整齐走向赛场中央,面向现场观众站定。

IMG_2950

裁判员示意(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974

双方球员握手(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986a

裁判员主持挑边(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现场,主持人介绍比赛的裁判员和双方首发球员,他们分别向观众举手示意。随后对阵双方的一队球员在队长带领下与另一队球员依次握手致意,双方球员与裁判员握手致意。

在主裁判、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多力坤同学的主持下,对阵双方队长挑边,比赛正式开始。

IMG_2997

园艺林学学院男足(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3008

理学院男足(通讯员 侯国涛 摄)

东运动场,身穿粉色球衣的园林学院队对阵身穿黑色球衣的理学院队。上半场,理学院队从右往左率先开球。比赛刚进行40秒,园林学院队8号李子涵便后场抢断,旋即将球传给队友21号格桑罗布,后者禁区外抽射,足球高出横梁。随后,双方在中场斡旋,你来我往,相互试探,但都没有形成射门机会。第16分钟,理学院队11号黄震霆左路突破过人,将球传至中路插入的队友19李俊脚下,李俊顺势形成射门,可惜偏出球门,理学院队完成本队第一脚射门。

锤炼意志 增强体质(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边路拼抢(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IMG_3079

园艺林学学院队员奋力拦截理学院37号程燕舒的进攻(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3135

寸土必争(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奋力一传(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凌空(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激烈争夺足球(学通社记者 梁雨霏摄)

园艺林学学院7号熊子宣护球(学通社记者 梁雨霏 摄)

理学球员进球(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理学院19号李俊为球队取得领先(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第23分钟,理学院队再次觅得良机,他们在中路形成渗透,19号李俊在对方禁区弧顶附近突施冷箭,对方门将阿力木·依马尔扑救不及,1:0,理学院队取得领先。

失球后的园林学院队反而激起了斗志,他们通过反击,频频向理学院队发起冲击,21号格桑罗布在短短2分钟便有连续两次射门机会,但他都没有把握住机会。对方门将张嘉骏更是有如神助,力保城门不失。

第40分钟,园林学院队通过积极拼抢,赢得一个角球机会,8号李子涵角球发至禁区,双方在禁区内形成混战,21号格桑罗布这次没有浪费来之不易的机会,他瞅准机会,趁乱将球捅入网窝。1:1,园林学院队在上半时即将结束时将比分扳平。

理学中场休息(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理学院进行战术布置(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IMG_3194

园艺林学学院进行战术布置(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进攻与防守(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园艺林学学院31号帅曾则宏在禁区内防住理学院进攻(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IMG_3220

以“小”打“大”(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惊险时刻(学通社记者 梁雨霏摄)

惊险时刻(学通社记者 梁雨霏 摄)

重围(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园艺林学学院55号胡灿洪陷入重围(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左右夹击(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理学院37号遭遇程燕舒左右夹击(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易边再战,一开场双方便没有了上半场的相互试探,通过边路运转寻找各自进攻机会,场面一度胶着。虽然双方中前场都有机会“杀”至对方禁区附近,但双方防守稳健,都没让对方获得起脚射门机会。随着时间推移,双方球员因体力下降导致拼抢动作变形,均有球员被出示黄牌。1:1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IMG_3309

IMG_3311

点球大战(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3317

“赢啦!”(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根据比赛规则,双方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理学院队先行主罚。前6轮,双方各有两人射失,4:4。第7轮,理学院队29号范于涛将球踢到门梁上,园林学院队7号熊子宣则将球稳稳罚进。最终点球大战园林学院队5:4,总比分6:5战胜理学院队,取得开门红。

文法球员合影(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文法学院男足(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外院球员合影(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外国语学院男足(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在另外一块场地,身穿橙色球衣的文法学院队与身穿白色球衣的外国语学院队展开激烈“厮杀”。资源与环境学院向巴江永同学担任该场比赛主裁判。

球员激烈争抢(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局部合围(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文法29号球员一记任意球成功打门(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文法学院29号杨皓淞禁区内任意球破门(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比赛一开始,双方便迅速展开抢夺。比赛第8分钟,外国语学院队门将13号杜雨阳手接回传球造成犯规,文法学院队获得禁区内任意球机会。文法学院队29号前锋杨皓淞冷静主罚命中,1:0,文法学院队取得领先。

3分钟后,文法学院队7号沙拉木丁突破层层防线,将球逐步逼近对方禁区。在他和29号杨皓淞的默契配合下,赢得角球机会。11号陈睿康迎球就射,足球飞速转入球门,2:0,文法学院队取得梦幻开局。连入两球后,文法学院队攻势依旧迅猛,但在外国语学院队积极防守下,组织多次进攻未果。第37分钟,外国语学院队后卫28号丛政强反应迅速,抬脚将文法学院队一粒必进之球挡出。

“没事儿”“再来!再来!”“注意防守”“迅速回位”, 赛场上,球员们相互鼓励提醒,奋力拼搏。

救球(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外国语学院7号张胡杨卡位(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中场休息后,双方都做出人员调整。易边再战,两球落后的外国语学院队没有气馁,反而斗志昂扬,开始主动反击。第60分钟,在队友的默契配合下,外国语学院队前锋21号石光磊在禁区外果断射门,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后直入网窝,2:1,外国语学院队扳回一城。在打入第一粒球后,他们继续乘胜追击。第65分钟,石光磊再获射门良机,可惜运气不佳,足球弹中门框。

第77分钟,文法学院队7号沙拉木丁利用对方门将13号杜雨阳的失误,在禁区内推射入门,3:1,文法学院队扩大领先优势。比赛接近尾声,双方互有攻守,努力拼抢,但均未再有建树。

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场上还发生了温馨的一幕,外国语学院队石光磊小腿抽筋,文法学院队队员迅速上前帮忙处理。双方球员相互帮助的场面,也让在场双方观众鼓掌致意。

最终,文法学院队男足3:1战胜外国语学院队男足。

IMG_3260

IMG_3116

赛场外的观众(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3366

赛后,理学院队员李俊接受记者采访(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3377

赛后,园艺林学学院男足教练克木老师接受记者采访(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在赛后采访中,打入一粒入球的理学院队19号李俊谈到,虽然比赛最终失利,但整场比赛团队的精气神是非常饱满的,而这样的精气神是团队所需要的。他相信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们将重整旗鼓,用这样的精气神向胜利发起冲击。

园艺林学学院男足教练克木老师则说:“取得揭幕战胜利确实不易,对方是一直很强的队伍,这也激发了我们更加激昂的斗志。虽然比赛胜利了,但场上还有很多问题值得我们总结。这场比赛的胜利为我们此次‘狮子山杯’足球赛开了一个好头,我们还将保持下去。”

据了解,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本科生)男足有14支球队参赛,共分为4组,4月16日至4月30日进行小组赛争夺,各小组前两名获得小组出线名额。

审核人:祝自新


【附:裁判员名单与上场球员名单】

裁判员名单

东运动场

主裁判:多力坤(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边裁:蒲清源(工学院)、耿子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西运动场

主裁判:向巴江永(资源与环境学院)

边裁:刘博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叶俊杰(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上场球员名单

东运动场

园艺林学学院男子足球队:

16号 田頔(C)

1号 阿力木·依马尔(GK)

9号 王浩宇

31号 帅曾则宏

66号 官涛

7号 熊子宣

8号 李子涵

55号 胡灿洪

21号 格桑罗布

22号 吾拉木如苏力

28号 阿布力克木


理学院男子足球队:

17号 蔡纬琪(C)

27号 张嘉骏GK)

3号 张坤明 后卫

26号 刘博睿

29号 范于涛

22号 蒋逸云

37号 程燕舒

11号 黄震霆

20号 艾力克木江·依不拉音

15号 侯帅帅

19号 李俊


西运动场

文法学院男子足球队:

29号 杨皓淞(C)

1号 郭利波(GK)

10号 陈彬杰

19号 张鑫

4号 于翰斌

6号 王思淼

28号 赵浩苇

21号 徐竟玮

8号 巴克江

7号 沙拉木丁

11号 陈睿康


外国语学院男子足球队:

9号 汤智宇(C)

13号 杜雨阳(GK)

5号 辛俊浩

18号 陈余浩

28号 丛政强

10号 张帅

7号 张胡杨

4号 张人勐

22号 何雨航

11号 汪洋明骏

21号 石光磊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