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大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

核心提示: 4月1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大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冠博)4月1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大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华做了学院大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的专题汇报。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分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学院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

会议就加强学院大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刻把握“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加强师生党支部联建,以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和一辈子幸福为中心,不断丰富育人内涵、形式、路径,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强化价值引领,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厚植人文情怀,培育公共精神。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加强社会实践教育,全面推进“读书会”师生交流活动,深入推进“青春正能量、公管暖色调”活动,推进幸福公管建设。三是全面剖析学生工作重难点问题,做好专题研究,明确工作目标和举措,尤其是学生毕业就业工作要分项分步,抓实抓细。四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专兼结合的思政工作队伍,深入推进专业教师参与一线学生工作机制,全面加强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建设,打造师生成长共同体,将思政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五是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完善学生工作机制,特别是在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机制、加强信息收集反馈机制、加强学生帮扶机制上下功夫,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效支撑和保障。

审核人:周向阳

责任编辑: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