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卫视】李荣灿在华中农业大学调研 发挥特色优势 在农业科技支撑上实现更大作为

核心提示: 4月12号,湖北省委副书记李荣灿赴华中农业大学和洪山实验室调研,强调要充分发挥农业高校特色优势,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在生物育种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上实现更大作为,助力提升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水平。

QQ图片20220413164318

4月12号,湖北省委副书记李荣灿赴华中农业大学和洪山实验室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农业高校特色优势,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在生物育种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上实现更大作为,助力提升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水平。

在实地调研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后,李荣灿指出,要充分发挥省部共建优势,通过协同创新,解决好老百姓餐桌需求,助力湖北做大做强生猪全产业链。他表示,要加强生物种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农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建设,更好发挥大科学装置作用。要用好“研究利器”,在保证粮食稳定和高质量供给条件下突出湖北特色。要在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上下功夫,不断向科技要生产力。

李荣灿还走进祝鑫工作室,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创新丰富形式,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扛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责任。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珏 责任编辑 李小涵)

原文链接:http://news.hbtv.com.cn/p/2171527.html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