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省委副书记李荣灿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 4月12日上午,湖北省委副书记李荣灿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等陪同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4月12日上午,湖北省委副书记李荣灿来校调研。湖北省委副秘书长张世伟、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委财经办)副主任章新国等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等陪同调研。

李荣灿一行先后调研了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祝鑫工作室。

DSC_8465

陈焕春院士汇报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基本情况(记者 徐行 摄)

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汇报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赵书红教授汇报了生猪健康养殖相关科技成果。李荣灿现场考察了生猪疫病防治药品、生猪养殖设备,并观看了远程生猪疫病诊断演示,他还详细询问了实验室在一流学科建设、“三创”人才培养、生猪遗传育种、动物疫病防控等方面情况。

DSC_8670

张启发院士、严建兵教授汇报洪山实验室相关科研成果(记者 刘涛 摄)

DSC_8761

李荣灿考察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记者 刘涛 摄)

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副校长、洪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严建兵教授汇报了洪山实验室建设进展。李荣灿现场考察了实验室相关科研成果和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听取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殷平教授的工作汇报。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建好洪山实验室,围绕生物种业关键核心技术,发挥优势、创新机制、集聚人才,为实现种源自主可控、种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DSC_8789

徐强教授汇报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记者 刘涛 摄)

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园艺林学学院徐强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基本情况。李荣灿考察了实验室感官评价室,并观看了园艺产品感官评价过程现场演示。

DSC_8840

祝鑫汇报工作室建设情况(记者 刘涛 摄)

在祝鑫工作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祝鑫汇报了工作室在网络思政育人、服务学生成长方面的实践探索。李荣灿表示,高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阵地,要在创新思政教育方式、丰富思政教育内容、激发学生兴趣上下功夫,真正让思政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