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狮子山杯足球】水产学院男足2:1小胜文法学院男足

核心提示: 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研究生)男足第4比赛日的比赛于4月11日中午进行,在东运动场的一场比赛中,水产学院男足2:1小胜文法学院男足。

第一张

文法学院男足(左)与水产学院男足(通讯员 蒋宁岩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子俊)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研究生)男足第4比赛日的比赛于4月11日中午进行,焦灼的烈阳预示着“战火”必将继续蔓延。在东运动场的一场比赛中,身穿白色球衣的水产学院男足2:1小胜身穿黑色球衣的文法学院男足。

带球过人(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突出重围(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f7139f91ab9ccb70ab08d8eec19afbe

多人包夹(通讯员 王想象 摄)

比赛进行中(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围堵(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比赛前10分钟,双方有来有回,旗鼓相当。第13分钟,水产学院一记完美的长传打破了现场的寂静,7号梁宇辉一记干净利落的射门,1:0,水产学院取得了本场比赛的首分。随后,水产学院乘胜追击,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不断压制在敌方的半场猛烈进攻,但文法学院后卫防守紧密,瓦解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

第23分钟,局势瞬息万变,水产学院12号魏怡飞边线盘带遭遇对方拦截回传至中场,文法学院球员将球传至禁区内,但水产学院队后卫组织防守将球护至底线,化解危机。

第28分钟,水产学院球员通过默契的长传与熟练的盘带一路将球传至禁区内,但文法学院早已在门前三人成排做出了防御姿态。在混乱中,足球打在文法学院队员身上后弹进球门,2:0,水产学院扩大领先优势,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随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

第36分钟,水产学院又一次攻势被文法学院化解,但后方防守薄弱,无人回防,文法学院抓住这个空档,22号徐玉泽一脚将球射入,1:2,文法学院扳回一城。

上半场结束,水产学院以2:1的微弱优势领先。

第三张

解围(通讯员 蒋宁岩 摄)

8a85564d3f8b635e7526db7b7d6e616

挡(通讯员 王想象 摄)

bb4969ba6da30445f618ce0054ba31c

孤军深入(通讯员 王想象 摄)

抢断!(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抢断(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任意球一瞬(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任意球一瞬(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下半场开始,双方积极的组织进攻,节奏相较于上半场快了很多,但两队回防速度上升,导致进攻的成效均不显著,难以进球。临近比赛尾声,文法学校仍旧积极组织进攻,为己方取得了进攻的先机,但在水产学院队员的缠斗下,哨声响起,比赛结束,下半场双方势均力敌。

最终,水产学院2:1战胜文法学院,为后续的赛程赢得了关键的一分。

第七张

水产学院男足队长康晟超赛后采访(通讯员 蒋宁岩 摄)

在赛后采访中,水产学院男足队长康晟超说道:“文法学院的阵容今天也非常强劲,这次也是费了很大的功夫才能小胜他们,我们比较团结,拼尽了全力,也赛出了风采,取得了比较满意的结果。”

文法学院男足队长赵昊则说道:“这一场比赛我们尽了全力,对手踢得干净利落,防守行云流水,后场没有什么失误。虽然今天输掉了比赛,但是我觉得队员们表现非常好,虽败犹荣,我们文法男生还是很棒的!”

审核人:曹玉琼


【附:裁判员名单与上场球员名单】

裁判员名单

主裁判:张磊(工学院)

边裁:胡倬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纪刚(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记录裁判:依拉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上场球员名单


水产学院男子足球队:

19号 康晟超 (C)

1号 肖宾 (GK)

3号 况睿(6号 贺厚雄 55分钟替补上场)

5号 张楚一

23号 翟昱翔

4号 吴悠

12号 魏怡飞

32号 任天应

7号 梁宇辉

9号 何宏港

66号 刘颖(20号 张漾 40分钟替补登场)


文法学院男子足球队:

9号 赵昊(C)

27号 周亚森(GK)

4号 卜萌

6号 刘雪勇

21号 王严飞

26号 刘成

7号 赵亚宾

19号 谢鸿森

22号 徐玉泽

5号 张文学

24号 扈俊东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