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水产学院赴大冶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4月9日,水产学院赴大冶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开展座谈交流和企业基地实地调研,推进科研项目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琨)4月9日,水产学院副院长高泽霞教授、马徐发教授、周小云副教授等一行赴大冶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与市人大副主任、水产产业链长柯青松,以及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水产服务中心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实地调研湖北三山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大冶市景盛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农业综合体和水产养殖加工企业,推进科研项目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在座谈会上,柯青松详细介绍水产产业链建设情况,指出今年是大冶市五大产业链建设的起步之年,将抓住产业链发展的契机,实行全域谋划,全要素聚集,突出产业重点,做好水产产业链相关工作,促进大冶市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

高泽霞总结学校自“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开展以来对接黄石市的工作情况,介绍今年“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的主题与工作安排。表示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结合地方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组织相关专业团队,开展专题技术培训,共建科创基地,主动服务于大冶市农业产业发展。下一步将做好“十四五”大冶水产产业链规划,重点围绕鳜鱼和鲈鱼养殖示范基地建设、苗种繁育、水产品加工与品牌打造、休闲渔业等方面,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科技赋能大冶市水产产业发展。

据悉,自去年11月大冶市与水产学院对接编制大冶市“十四五”水产产业发展规划项目以来,水产学院组建由马徐发教授牵头的规划编制项目组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实地调研与调查。截止目前,已初步完成规划论证稿。

审核人:高泽霞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