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带队赴光谷生物城推进校企合作

核心提示: 4月8日,校长李召虎带队赴武汉光谷生物城走访康圣环球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和武汉爱博泰克(ABclonal)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生物医药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深化校企合作和就业岗位开拓进行深入交流,并看望了在企业工作的校友。

南湖新闻网(通讯员 熊晖)4月8日,校长李召虎带队赴武汉光谷生物城走访康圣环球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和武汉爱博泰克(ABclonal)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生物医药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深化校企合作和就业岗位开拓进行深入交流,并看望了在企业工作的校友。校党委常委张金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等一行参加了走访。

校长李召虎一行走访康圣环球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

校长李召虎一行走访康圣环球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

李召虎一行走访武汉爱博泰克(ABclonal)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

李召虎一行走访武汉爱博泰克(ABclonal)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

座谈中,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召虎一行与康圣环球基因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

李召虎一行与康圣环球基因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

康圣环球集团首席运营官涂赞兵对李召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高端医学专科特检服务行业发展形势、集团现况、上市后战略目标和人才需求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长期以来,华中农业大学向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已有30余位毕业生成长为集团中坚力量,充分体现出学校过硬的人才培养质量,期待未来与学校在人才招聘、研究生联合培养、特检技术研发与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李召虎一行参观武汉爱博泰克(ABclonal)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

李召虎一行参观武汉爱博泰克(ABclonal)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

校友企业武汉爱博泰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骞和总经理吴知才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回访与关怀表达了欢迎与感谢。吴知才结合公司创业历程、核心业务、发展现状及战略布局介绍了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他谈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一直激励着自己不断追求卓越。赵骞表示,生命科学领域日新月异,公司在实现战略目标的征程上急需来自母校全方位的支持。

在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的介绍和参观公司研发中心后,李召虎赞赏了康圣环球、爱博泰克在抗击新冠疫情和促进人类健康中所发挥的创新引领作用,认为两家企业代表着生命科学领域前沿方向,有着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他称赞两位校友创始人发扬华农人敢于创新、勤勉务实的精神,对其创办“独角兽”企业,面向全球招聘一流人才,勇于兼并欧美企业,在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召虎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的优势与特色,他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资源开发共享、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改革上拓展试点,在学生实习实训、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广泛和深入合作,开展精准医疗、人畜共患病、生物种业等研发平台联合建设,以产业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推动产学研合作,共同构建产教融合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将校企合作发展提升到新高度。

走访中,李召虎还亲切看望了在两个企业工作的校友,寄语校友“不忘华农耕读精神,勇立潮头开拓创新”,同时向校友发出热情邀请,欢迎校友常回母校与在校师生交流,畅谈创新创业成长心路历程,讲述华农人在行业前沿开拓创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精彩故事,为有创新创业情怀的华农学子传授经验、点燃梦想。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学校将开展校领导班子成员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访100家以上用人单位,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并通过调研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范金凤 金安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