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高翅带队赴神农架推进区校深度融合发展

核心提示: 4月6至8日,校党委书记高翅一行赴神农架林区,推进区校深度融合发展、开展访企拓岗并看望慰问学校外派林区工作的干部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410113015

我校与神农架林区召开区校深度融合发展座谈会(通讯员 李翔 摄)

微信图片_20220410113010

高翅代表学校为林区党委副书记饶红梅颁发聘书(通讯员 李金发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依群 魏鹏)4月6至8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带队赴神农架林区推进区校深度融合发展、开展访企拓岗并看望慰问学校外派林区工作的干部人才。区领导冯伟、刘启俊、饶红梅、柳健雄、杨峰、黄依群等接待了高翅一行。

7日上午,区校双方召开区校深度融合发展座谈会。神农架林区区长刘启俊主持会议,并介绍区校合作工作进展及深化区校深度融合发展的8项重点工作。高翅代表学校向林区党委副书记饶红梅颁发了学校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聘书。

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冯伟指出,林区目前正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锚定建设国家公园和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打造“三基地三区”,加快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希望华中农大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以神农架科创中心为载体,深化合作、加强研究、擦亮科创中心品牌,在林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以及神农架国家公园和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让区校合作进一步深入,合作成效进一步显现。

高翅向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对学校在林区工作、科研和实习实训的教师、干部和学生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神农架林区是世界生物多样性的重点地区,是华中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和“华中水塔”。华中农业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应有贡献。他表示,学校与神农架的深入合作,既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成功探索,也是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举措之一,更为学校心系家国、体现社会担当提供了现实案例。

高翅指出,区校合作要以学校神农架科创中心为载体,创新中心运行机制,在农林业产业研究和教学实习实训等方面积极搭建校地科创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他希望双方要共谋共建,坚持绿色崛起、绿色领先,立足于神农架特色,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实现更多合作成果。学校要站在区域发展格局的高度出谋划策,以科技创新为神农架林区的发展和湖北省的绿色崛起做出贡献。

高翅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食物观”和食物结构变化的趋势,利用神农架林区良好的生态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形成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的现代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向森林要食物,向植物、动物、微生物要热量要蛋白,开发丰富多样的食物品种。华农要为神农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神农”方案。他表示,区校合作要实现共生共荣,充分用好林区生物资源丰富性、生态环境的多样性和学校自身的科教优势,与林区一道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毕力同心保护好“怡性养神”的林海胜地,驾海擎天助力神农架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微信图片_20220410113002

高翅一行在神农架林区调研(通讯员 李翔 摄)

7日下午,高翅来到宋洛乡盘龙村廻龙坪,实地调研我校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在廻龙坪高翅现场走访了传统村落古建筑,在“小日子”民宿调研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现场指导村史馆和图书馆规划。在听取了宋洛乡和资源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对示范点建设的汇报后,高翅表示,学校将紧密结合示范点需求,调动学校资源,选派教师团队,全面开展示范点建设,建好村史馆和图书馆,助力乡村振兴尤其是文化振兴的发展。

高翅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我校神农架科创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调研了林区林科院,到绿源食品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看望慰问了学校外派林区工作的干部人才。

学校办、本科生院、科发院、后保部、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学校神农架科创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