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22“狮子山杯”排球赛揭幕

核心提示: 4月9日下午,2022“狮子山杯”排球赛在东运动场排球场开打。揭幕战由动科动医学院男排对阵工学院男排,最终工学院男排总比分2:0战胜动科动医学院男排,首战告捷。

合影(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工学院男排(左)与动科动医学院男排(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4月9日下午,2022“狮子山杯”排球赛在东运动场排球场开打。揭幕战由动科动医学院男排对阵工学院男排,最终工学院男排总比分2:0战胜动科动医学院男排,首战告捷。

IMG_2816 - 副本

高翅到现场观战(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校长李召虎等在现场观看比赛

李召虎、青平等校领导到现场观战(通讯员 陈祎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校党委常委张金洲等以及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文化办、相关学院教师代表、负责人等到现场观赛。

赛前,《一起向未来》的暖场曲响彻东运动场,炎热得近乎凝固的空气瞬间被注入动感活力,东运动场四周道路上前来观战的师生陆续入场。排球场上,垫球、发球……各队队员早已完成赛前准备活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工作人员、裁判组为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工学院队员击掌(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工学院队员上场击掌(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IMG_2454

动科动医学院队员上场击掌(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507_副本

 

双方球员握手致意(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裁判指球权(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裁判指球权(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烈日下辛苦的裁判员(学通社记者 梁雨霏摄)

严格“执法”的裁判员(学通社记者 梁雨霏 摄)

15:40,揭幕战正式开始。裁判员、运动员在边线外整齐列队,等待入场。主持人介绍了本场比赛的裁判团队和双方球员,主裁、副裁向观众举手示意,各队队员则向观众依次举手示意后跑至场内,相互击掌,气氛逐渐点燃。随后对阵双方的一队球员在队长带领下与另一队球员依次握手致意,双方球员与裁判员握手致意。

发球时刻(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高高跃起,大力发球(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传球(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看我的!”(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IMG_2692

网前争夺(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奋力一击(陈祎 摄)

奋力一击(通讯员 陈祎 摄)

竭力扣球(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竭力扣球(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第一局,工学院队开球,动科动医学院队接球触网,工学院队率先得分。随后利用对手立足未稳,工学院队抢开局连得7分,8:0强势领先。开局不利的动科动医学院队开始调整战术,队长主攻张泽宇接二传覃城皇传球,斜线扣球,动科动医学院队取得本场比赛第一分。之后工学院队不断发球失误送分,加之动科动医学院队通过快速轮转,奋起直追,将比分逐渐逼近。工学院队也不甘示弱,进攻开始持续发力,比分来到13:8,领先5分。动科动医学院队队长张泽宇再次挺身而出,利用工学院队稍有松懈的机会,他连扣带打,连连得分,比分缩小至2分,工学院队被迫叫了暂停。

暂停回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动科动医学院队阿布都艾尼·吐的一次挑网得分后,动科动医学院队15:14,反超了比分。工学院队队长谭周石在场上大声鼓励队员集中精力,减少失误。双方的比分也始终紧咬,迟迟未能拉开,比赛进入到白热化。动科动医队一传球接飞,队员姜政、周国强两人一起飞出场外救球,可惜未能成功,19:21。关键分阶段,随着动科动医学院队张泽宇扣球出界,24:20,工学院拿到局点。但工学院队出现连续失误,动科动医学院队凭借出色的发球将比分再次迫近。看到扳平希望的动科动医学院队却发球失误,工学院25:22拿下第一局。

奋力一击(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拼了!”(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扣球和双人拦网(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2)

双人拦网(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利用起跳时间差进攻成功(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斜线进攻(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我们赢啦(周东琴 摄) (1)

打穿“防线”(通讯员 周东琴 摄) 

突破双人拦网(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突破双人拦网(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腾空一击(周东琴 摄) (2)

腾空一击(通讯员 周东琴 摄) 

第二局,开局动科动医学院队先得3分,落后的工学院队调整进攻节奏,拦网、扣杀频频发威,将比分追平。工学院队谭周石扣球压线,界内,得分,完成反超,5:3。动科动医学院队则通过换人加强了进攻,随着阿布都艾尼·吐一次探头得分,6:6,双方回到同一水平线。随后,他一个迷惑性的擦网球令工学院队措手不及,动科动医队再得一分。

工学院在休息时间商讨战术(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布置战术(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队友呐喊助威(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队友呐喊助威(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双方就此陷入胶着,你来我往,互有领先。比分来到15:14,工学院队暂时领先后,队员赵永坤如有神助,先是小斜线命中命中1分,后又连续强攻命中,22:16,工学院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动科动医学院队及时申请了暂停,布置战术。这次暂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动科动医学院队旋即连得4分,把比分追至20:22。工学院队再次加强网上进攻,在队长谭周石一次拦网成功后,工学院队24:20拿到整场比赛赛点。动科动医学院队拦网出界,最终工学院队25:20再拿一局,总比分2:0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工学院赛后采访(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工学院队队长谭周石赛后接受记者采访(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工学院队首战告捷,在接受采访时,男排队长谭周石喜悦之余尽显从容,他说:“比赛胜利来之不易,在赛事吃紧时,大家都提着一口气,我们知道,第一场比赛的胜利能极大地鼓舞后续比赛的士气。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也希望有完美的收官。我们的目标是冲击前三。我相信我们团队打好每一场比赛,充分发挥实力,结果应该不会差!”

动科动医赛后采访(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动科动医学院队队长张泽宇赛后接受记者采访(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暂时的失利更加激发了我们的斗志,我们毫不气馁。”动科动医队队长张泽宇表示:“赛后,我们会总结问题,激昂士气,我相信我们可以走得更远,我们的目标是前四!”他谈到,此次比赛更是排球队精神的传承,他说:“这场比赛的队员从大一到大五,我们一起完成了比赛,这是排球精神的接力。”

揭幕战后,2022“狮子山杯”排球赛男排、女排小组赛已陆续开展,各学院捉对厮杀,剑指4月17日的最终决赛。

审核人:祝自新

【附:裁判员名单与上场球员名单】

裁判员名单

第一裁判员:邬远生(园艺林学学院 老师)

第二裁判员:宋亚康(水产学院)

边裁:李博(水产学院)、张宇昕(水产学院)

记录员:郝文鑫(水产学院)


球员名单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男子排球队

张泽宇(C)

徐天

迪力阿曼

李嘉伟

王天问

阿布都艾尼·吐

毛海洋

周国强

胡可涵

龚磊

姜政

覃城皇

符颖杰

胡圣


工学院男子排球队

谭周石(C)

赵世通

黄开虎

何懿旸

赵文瑞

廖彼得

雷宗霖

龚郅杰

熊成刚

刘胜伟

赵永坤

张恩帅

吴诚秋

郝 垚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