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117门课程首批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

核心提示: 近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启动,我校117门课程作为首批上线课程面向全球学习者开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震)近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启动,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仪式并宣布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我校117门课程作为首批上线课程面向全球学习者开放,其中包括2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的智慧教育平台,在服务智能化、数据精准化和管理全量化等方面实现了技术创新与突破,并将进一步在汇聚全国金师金课、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提质量推公平、扩大世界高等教育数字化合作交流、开展高等教育数字化改革试点建设等方面重点发力。平台首批上线的2万门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的优质课程,课程覆盖了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集成了全网优质高等教育课程资源。

据了解,2014年以来,我校广泛开展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着力推进“以学为中心、以教为主导”的课程教学改革,大力推动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等多种新形态教学,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先后组织在线开放课程、专业核心课程群、课程思政等课程专项立项800余项,建成线上课程150余门,引进精品优质在线课程100余门次,年均开展SPOC课堂教学410余个。截至目前,我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4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63门。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蒋朝常 游惠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