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研究生)男足比赛揭幕战火热开打

核心提示: 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研究生)男足比赛揭幕战4月6日中午激情开战。最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男足2:2战平动科动医学院男足,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男足3:1战胜水产学院男足。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肖嘉迅 胡亚丽 伍薇)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研究生)男足比赛揭幕战4月6日中午激情开战。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男足、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男足分别在东运动场、西运动场迎战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男足和水产学院男足。最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男足2:2战平动科动医学院男足,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男足3:1战胜水产学院男足。

QQ图片20220406200242_副本

赛前,高翅到现场指导赛事准备工作(通讯员 吴锋 摄)

IMG_2009

李召虎等学校领导到现场观赛(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赛前,校党委书记高翅到现场指导赛事准备工作,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校长李召虎,校领导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严建兵,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等以及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文化办、相关学院教师代表、负责人等分别到东、西运动场观赛。

揭幕赛东运场地布置(学通社费颖轩摄)_副本

东运动场赛前一隅(学通社记者 费颖轩 摄)

正午时分,烈日当空,“一起向未来”的欢快歌声飘荡在运动场上空,球场上角旗随风飘动,洋溢着青春和朝气。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的标识整齐摆放跑道一侧,“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十六字标语在运动场醒目呈现。球员们在场上做着赛前热身,工作人员为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与调试工作。

IMG_1895

比赛双方入场(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合影(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_副本

东运动场,植科学院队与动科动医学院队(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出场式(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_副本

西运动场,食科学院队与水产学院队(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

12时10分,揭幕战正式开始。四名旗手执校旗眼神坚定直视前方,身着统一服装的裁判员和双方运动员们列队紧随其后,他们一同踏着《公平竞赛曲》的鼓点昂首阔步走向赛场中央,然后调整成横队面向现场观众站定。

二运裁判(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_副本

裁判员(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队长挥手致意(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_副本

植科学院队队长周志华向观众挥手致意(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动医动科队长挥手致意(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_副本

动科动医学院队队长杨胜吉向观众挥手致意(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IMG_1960

双方球员依次握手致意(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运动员与裁判握手致意(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_副本

运动员与裁判握手致意(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双方队长与裁判选边(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_副本

双方队长挑边(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现场,主持人介绍比赛的裁判员和双方首发球员,他们分别向观众举手示意。随后对阵双方的一队球员在队长带领下与另一队球员依次握手致意,双方球员与裁判员握手致意。对阵双方队长在裁判员主持下挑边,比赛正式开始。

DSC_3719(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_副本

积极拼抢(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争抢!(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_副本

合力防守(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动科动医77号球员运球(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_副本

观察机会(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

追逐(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_副本

队友合力(学通社记者 倪才华 摄)

东运动场,身着白色球衣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队对阵身着黑色球衣的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队。担任比赛主裁判的是来自信息学院祝匡正同学。

19号雷铭楷同学通过角球打入首粒进球(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_副本

动科动医学院队19号雷铭楷角球打入首粒进球(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随着主裁一声哨响,动科动医学院队率先开球。比赛伊始,双方相互试探,互有攻守。比赛第5分钟,植科学院队完成本场比赛双方第一脚射门,41号前锋叶良禁区外抽射,可惜足球滑门而出。比赛第16分钟,动科动医学院队获得任意球机会,10号叶尔江拔脚怒射,足球偏出门框。1分钟后,他们利用积极拼抢,赢得角球机会。19号雷铭楷发出的角球速度快,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弧线,飞速转进球门,对方门将“无计可施”,1:0,动科动医学院队打破僵局。

8分钟后,动科动医学院队“卷土重来”,在连续冲击中获得右路距离球门约40米远任意球,还是19号雷铭楷,他踢出的球势大力沉,足球径直飞入球门网窝,2:0,雷铭楷“梅开二度”。在场观众无不鼓掌叫好。

IMG_2095

植科学院队41号叶良点球“操刀”命中(通讯员 侯国涛 摄)

两球落后的植科学院队并没有气馁,反而激起了斗志,奋力反击。第33分钟,他们终于拼抢出了机会。动科动医学院队30号韦祖丹禁区内防守不慎手球,植科学院队获得点球机会。41号叶良冷静“操刀”主罚命中,1:2,植科学院队扳回一城。随后,双方相互通过边路运转寻找进攻机会,但均无建树。随着叶良一次右路突破射门未果,中场哨响,上半场比赛结束。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9号球员踢出一球(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_副本

大脚起球(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

门将出击(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_副本

门将出击封堵(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动科动医39号球员运球(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_副本

争抢(学通社记者 邓颖骏 摄)

争抢(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_副本

拦截(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植科41号带球受阻(学通社费颖轩摄)_副本

植科学院队41号叶良“长途奔袭”破门(学通社记者 费颖轩 摄)

中场休息时植科队教练进行指导(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_副本

中场休息,植科学院队徐正华老师对球员进行指导(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易边再战,经过中场休息简单调整的双方在下半场表现更加积极,进攻犀利,防守稳健,丝毫不给对方机会。第51分钟,植科学院队左路整体压迫形成渗透,41号叶良断球后形成流畅攻势,他带球奔跑,“长途奔袭”50米如入无人之境,摆脱四名防守队员后在对方禁区内冷静推射,足球应声入网,2:2。这个技惊四座的进球,不仅扳平了比分,也再次点燃了在场观众激情,大家高声呐喊,响彻整个东运动场。

炽热的争夺(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_副本

前突(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争夺(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_副本

铲抢(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力挽狂澜防止出界(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_副本

每球必争(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随着时间推移,双方球员互有攻势,但因体能下降,拼抢中动作开始缓慢。双方均适时作了换人调整,但时间不足,均未给对方造成更多威胁。

随着主裁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比分定格在2:2,双方握手言和。

截断进攻(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_副本

包夹拦截(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带球突破(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_副本

带球突破(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自由奔跑(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_副本

寻找空挡(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

在另外一块场地,身着粉色球衣的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队和身着白色球衣的水产学院队激战正酣。担任比赛主裁判的是来自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张若愚同学。

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食科学院队29号陈瑞头球传递,11号Daniel及时插上,将球射入球门,拔得头筹。第17分钟,水产学院队起高球至对方禁区,食科学院队4号潘世兴在干扰下不慎将球踢进自家大门,1: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头球(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头球争顶(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门前拼抢(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_副本

门前拼抢(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截断运球(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_副本

逼抢(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运球突破(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_副本

突破(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严阵以待(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_副本

严阵以待(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

中场休息过后,双方均做出人员调整。换人后的食科学院队利用体能优势组织猛烈进攻,水产学院队则积极防守,你来我往,比赛胶着。第57分钟,食科学院队获得角球机会,3号Zongo接到 11号Daniel开出的角球,将球劲射入网,2:1,食科学院队再次领先。

帮助队友缓解疼痛(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_副本

帮助队友缓解疼痛(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落后的水产学院队仍然积极组织反攻,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第62分钟,食科学院队获得任意球机会,24号龙斯宇将球开到禁区,6号冯俊杰迎球就打,3:1,食科学院队扩大领先优势。

水产学院队不甘示弱,继续调兵遣将,力挽狂澜,他们的拼搏精神感染着在场观众。最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男足以3:1的比分战胜水产学院男足,取得开门红。

IMG_2177

IMG_2185

水产学院队员接受记者采访(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_副本

食科队员接受采访(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_副本

四队赛后采访(通讯员 侯国涛 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在赛后采访中,植科学院男足队长周志华表示意犹未尽,他说:“我对这场比赛我们队的表现和状态都很满意!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我们做了大量的前期训练和战术上的演练,和其他学院进行了多场友谊赛,还在赛前一晚‘研究’了我们的对手。”动科动医学院男足中场队员雷铭楷作为博士研究生,在科研学习与运动生活间找到了平衡之道,他说:“足球运动是我保持学习生活‘张弛有度’的秘诀。”本场比赛他还超常发挥,表现出色,连进2球带领球队高歌猛进,“感谢队员们给予我的支持和信任,让我能够心态放松地去完成高质量的进球。”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2022年“狮子山杯”的首场赛事,今年“狮子山杯”系列运动赛事由此拉开序幕,将持续至12月。

审核人:祝自新

【附:裁判员名单与上场球员名单】

裁判员名单

东运动场

主裁判:祝匡正(信息学院)

边裁:程燕舒(理学院)、阿力木(园艺林学学院)

记录裁判:张文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西运动场

主裁判:张若愚(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边裁:多力坤(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向巴(资源与环境学院)

记录裁判:周丞(理学院)


上场球员名单

东运动场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男子足球队

9号 周志华(C)

28号 李志康(GK)

3号 王诗涵

8号 孙成

11号 罗奇

15号 温强(18号 李宏伟 40分钟替补登场)

4号 王朝

99号 李建国

13号 曾军锋

30号 高欠清

41号 叶良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7号 杨胜吉(C)

1号 洪勃(GK)

10号 叶尔江

30号 韦祖丹(27号 祁科元 53分钟替补登场)

39号 陈云鹏(6号 胡嗣祎 60分钟替补登场)

5号 艾克拜尔

8号 严子寅

19号 雷铭楷

21号 蔡怀源

24号 匡磊(29号 张志浩 67分钟替补登场)

77号 王定一


西运动场

水产学院男子足球队

19号 康晟超(C)(22号 徐芃柯 75分钟替补登场)

1号 肖宾(GK)

3号 况睿

6号 贺厚雄

11号 徐玮彤

4号 吴悠

7号 梁宇辉

32号 任天应

12号 魏怡飞(20号 张漾 58分钟替补登场)

66号 刘颖

9号 何宏港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男子足球队:

4号 潘世兴(C)

22号 张墨(GK)

10号 陈众

15号 张家明

19号 王绪丰

3号 Zongo(留学生)

24号 龙斯宇

29号 陈瑞

11号 Daniel(留学生)

8号 Libere(留学生)(6号 冯俊杰 40分钟 替补登场)

13号 李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