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我校“农业经济与农业企业”学生案例竞赛决赛举行

核心提示: 4月1日晚,我校“农业经济与农业企业”学生案例竞赛决赛在人文楼M412举行。经济管理学院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同台竞技,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师生合影(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1)

师生合影(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曲心悦 贾胤华)4月1日晚,我校“农业经济与农业企业”学生案例竞赛决赛在人文楼M412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副院长罗小锋,外国语学院教师赵平及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熊银解、柳鹏程、李利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经初赛遴选,21位选手参与了本轮决赛答辩。

叶戈同学做汇报(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1)

叶戈同学作汇报(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本科生组2019级张之洞班(文管)的叶戈以“Economic Growth or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为主题进行答辩,她的精彩表现,为本次比赛开了个好头。

本科生组2020级张之洞班(文管)欧鑫芸则以“Find the answer i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为主题,从“约束力在哪里”“怎样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顺应自然发展”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案例。演讲台上的她,行文逻辑自然,表达清楚,赢得了在座评委的一致赞许。

研究生组2021级农林经济管理的宋子豪围绕“Decision analysis of  VietGreen to achieve coordinated development of economy and environment”的主题,用一口流利自信的英语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他的答辩引来了现场传来阵阵掌声。接着,其余选手也依次上台答辩。

李谷成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建设世界一流学科非一朝一夕之事,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全球视野,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和企业家精神。要鼓励学生勇敢走出去,展现中国青年风貌。同时,他勉励大家秉持“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学有所成,成为“快乐、自信、创新的华农人。”

优胜奖颁奖现场(学通社记者 黄瑞杰 摄)(1)

颁奖现场(学通社记者 黄瑞杰 摄)

赛后,本科生组的彭鑫说到:“本次大赛,大家从不同专业视角结合数据进行分析,展现了自己高水平的一面。复赛的汇报展示和即兴回答考验我们的英语表达能力,这些过程让我收获颇多。这是一个很好的表达和锻炼自己的机会,有了这次突破,在以后其他的平台,相信我们也能更勇于表现自己,展现自信。”

审核人:刘三宝 柳鹏程

责任编辑:徐行 李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