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严建兵教授荣获L. Stadler Mid-Career Award国际学术奖

——该奖项第一次授予来自美国之外的科学家

核心提示: 4月2日上午,我校严建兵教授获L. Stadler Mid-Career Award(刘易斯•斯塔德勒中期职业生涯奖)。他是该奖项自2016年设立以来,第七位获奖者,也是第一位由来自美国之外的科学家获奖。

QQ图片20220402101435

严建兵教授视频感言

微信图片_20220402110518

第64届国际玉米遗传学会议现场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4月2日上午,记者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召开的第64届国际玉米遗传学会议上获悉,我校严建兵教授获L. Stadler Mid-Career Award(刘易斯•斯塔德勒中期职业生涯奖)。他是该奖项自2016年设立以来,第七位获奖者,也是第一位由来自美国之外的科学家获奖。

因为疫情原因,严建兵教授未能到现场参会领奖。他通过视频方式发表了获奖感言:疫情让世界粮食安全问题更为严峻,全世界的科学家应该团结起来,让玉米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为保障世界粮食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让世界远离饥饿。

据了解,刘易斯•斯塔德勒中期职业生涯奖由玉米遗传合作组织(Maize Genetics Cooperative)设立,提名和奖励独立从事科学研究9至20年,对玉米(或其它相关物种)遗传学研究做出显著贡献的科学家,每年奖励一位获奖者。该奖项以 Lewis John Stadler (1896-1954)教授命名,以纪念他对玉米遗传学的突出贡献。该奖项由世界知名科学家提名,然后由一个9人的评审委员会投票评出,在国际玉米研究学术界具有重要影响力。

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