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双水双绿研究院调研黄陂区双水双绿产业发展

核心提示: 3月27日,华中农业大学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顾泽茂教授带领团队与武汉市科技局派驻华中农业大学成果转化联络员张宁高级工程师一行到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调研了黄陂区六指街道双水双绿产业情况。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华红霞)三月的荆楚大地春暖花开、春播春耕生产如火如荼。3月27日,华中农业大学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顾泽茂教授带领团队与武汉市科技局派驻华中农业大学成果转化联络员张宁高级工程师一行到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调研黄陂区六指街道双水双绿产业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胡丹总经理等就下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此次活动由张宁组织,双水双绿研究院华红霞教授、梅方竹副院长参加。顾泽茂向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管理与技术团队系统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双水双绿研究院成立背景、主要研究方向、科研人员组成、已经取得的科研成果与产业发展。其中重点介绍了以双水双绿研究院为骨干力量,参与洪山实验室实施的《“稻-鸭-虾”三不一精准技术与效益研究及产业化》重大项目,详细讲解了“三不一精准”技术体系和技术要点。胡丹总经理全面介绍了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及其领办的武汉永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现状与发展规划。双方围绕稻-鸭、稻-虾模式的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和答疑。公司对引进稻-鸭-虾“三不一精准”绿色生产技术示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与华中农业大学双水双绿研究院与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表达了诚挚的愿望,希望依托专家团队技术支持,打造“一水两用、一田双赢”绿色、生态、环保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收益链,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持久动能。简短的沟通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确定近期签订合作协议。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公司与合作社的育秧工厂、大米加工设施、智能农机装备,稻田耕作条件、进排水设施,并对春耕春播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指导。

据了解,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为湖北省和武汉市两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创办了武汉永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武汉港湾永旺农机专业合作社。位于湖北省黄陂区六指街,主营水稻、小麦、油菜种植,农机作业服务,大米加工与销售,农业旅游观光。获评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负责人胡丹为全国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学习之星,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对黄陂区实现精准脱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审核人 顾泽茂

责任编辑:蒋朝常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