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中获佳绩

核心提示: 近日,第四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水产学院研究生李路宽团队和本科生杨禧文团队获全国特等奖,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李志婷团队和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许诺团队获全国一等奖,其他11支参赛团队分获二等奖9项、三等奖2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汝思 徐世青)近日,第四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水产学院研究生李路宽团队和本科生杨禧文团队获全国特等奖,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李志婷团队和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许诺团队获全国一等奖,其他11支参赛团队分获二等奖9项、三等奖2项。

研究生组李路宽团队获奖作品为The Effects of Novel Protein Sources on the Intestinal Health of Largemouth Bass。李路宽在赛后分享道:“通过参与本次比赛,我的科研英语演讲和学术英语写作能力都得到了严格训练和有力促进。每一处细节的改进,都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口语表达的逻辑性、英语语言之美以及科研英语严谨性的领悟。”研究生组一等奖获得者李志婷团队的指导老师刘珊表示:“本次比赛加强了学生对英语口语重要性的认识,也促使老师在英语教学中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英语演讲能力。”

杨禧文团队在王英振老师的指导下以The Effects of Fermented Soybean Meal on Ammonia Excretion of Grass Carp为参赛作品获本科生组特等奖。“科研英语演讲将一篇几万字的中文论文,浓缩至几百个英语单词而又最大程度地保留原文的精华,这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英语的魅力。”水产养殖1902班杨禧文说道。“本次比赛培养了我们的科研思维,锻炼了英语演讲能力,提高了我们学术英语写作能力。”本科生组一等奖获得者、会计1901班许诺分享道。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演讲大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至今已举办四届,参赛对象从研究生扩展到本科生,学科分工科、农科、医科和文科四大类,决赛时医科类将单独进行决赛。赛制要求学生基于一个科研项目,在五分钟内用英语介绍其研究现状、研究目的(问题或假设)、研究方法、研究结果(或预期结果)、结论和研究意义。本届大赛有将近30多个赛区的76所高校报名参与,共收到初赛参赛作品上千份,复赛参赛作品三百份,最后决出全国特等奖27项,一等奖54项,二等奖164项,三等奖211项团队作品。

审核人:秦发兰

我校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项目英语演讲比赛中斩获佳绩_00(1)

我校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项目英语演讲比赛中斩获佳绩_01(1)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