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在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也要好好锻炼、好好吃饭”

高翅看望慰问我校驻沙洋科研与人才培养基地大学生

核心提示: 在参加完荆门·沙洋第十四届油菜花旅游节开幕式后的短暂间隙,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赶到沙洋县曾集镇张池村,看望、慰问了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此开展科学研究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们。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有需要改善条件之处,大家要及时和鲁剑巍教授讲,鲁教授还解决不了的话就来找我,学校一定会满足大家的需求!”3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对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驻守在沙洋科研与人才培养基地的大学生们说道。

当天,在参加完荆门·沙洋第十四届油菜花旅游节开幕式后的短暂间隙,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赶到沙洋县曾集镇张池村,看望、慰问了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此开展科学研究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们。

高翅一行走进我校沙洋科研与人才培养基地宿舍楼,认真查看了同学们的住宿、饮食等生活条件及远程办公保障情况。

校党委书记高翅在基地宿舍细心查看同学们被褥薄厚(记者 刘涛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在基地宿舍细心查看同学们被褥薄厚(记者 刘涛 摄)

“高书记来到宿舍里,细心地查看我们的被褥薄厚”。正在基地开展科学研究的博士生张顺涛、硕士研究生赵剑以及在此进行毕业实习的本科生于道海告诉记者,高书记叮嘱他们,“天冷要做好保暖”,还询问他们有没有坚持锻炼身体。

在得知同学们在坚持科研的同时开展篮球、乒乓球运动,还因地制宜,利用试验田周围长约2公里的乡间小路坚持“南湖跑”时,高翅表示赞许,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将体育锻炼坚持下去,养成强健体魄。

高翅一行和大学生们一同前往试验基地(记者 刘涛 摄)

高翅一行和大学生们一同前往试验基地(记者 刘涛 摄)

鲁剑巍教授向高翅、姚江林一行介绍“油菜-水稻周年轮作高产高效养分管理核心示范区”有关情况(记者 刘涛 摄)

鲁剑巍教授向高翅、姚江林一行汇报“油菜-水稻周年轮作高产高效养分管理核心示范区”有关情况(记者 刘涛 摄)

在“油菜-水稻周年轮作高产高效养分管理核心示范区”,资源与环境学院鲁剑巍教授汇报了有关科研工作进展。高翅一行深入田间,仔细查看不同配方肥区域油菜、紫云英长势。

高翅在田间查看紫云英长势(记者 刘涛 摄)

高翅在田间查看紫云英长势(记者 刘涛 摄)

博士研究生方娅婷同学向高翅汇报科研进展(记者 刘涛 摄)

博士研究生方娅婷同学向高翅汇报科研进展(记者 刘涛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方娅婷同学结合自己的博士论文选题,在“长江流域耕地培肥与养分管理定位试验基地”向高翅一行详细汇报了他们在这里开展的有关水稻、油菜、小麦、玉米、紫云英轮作等科研工作。

“同学们的研究与国家的粮食安全、油料安全紧密相关,大家生动地诠释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内涵,并且也必将丰富这个内涵。”高翅在田间叮嘱同学们,“天很冷,希望大家做好保暖,在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也要好好锻炼、好好吃饭。”

“高书记和学校的老师在这么冷的天还抽空来看望我们,我们感到心里暖洋洋的。”方娅婷说,自己本科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报考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她非常喜欢所从事的土壤与植物营养科学研究,平时和老师、同学们在基地开展科研工作也感到“很开心”,尤其是还能同当地农技推广人员、农民们直接打交道,学到一些课本以外的知识和技能。

“出来就是代表华农”,方娅婷说,在听完高书记的叮嘱后,他们也愈发感觉到自己肩上“粮油兼丰”的责任重大。她表示,他们一定会充实头脑、练好身体,争取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和老师们的厚爱,在专业方面有所建树,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审核人:鲁剑巍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