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核心提示: 3月18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文件精神,听取第五轮巡察整改方案制订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奎)3月18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文件精神,听取第五轮巡察整改方案制订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主持会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余斌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切实加强巡视工作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若干措施》《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委书记冯永平、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龙健飞、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校医院党总支书记童庆伟和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林宏伟关于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情况汇报。与会成员就进一步聚焦整改任务重点、难点,加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翅指出,校内巡察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形成具有校本特色的校内巡察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翅强调,机关与直属单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的教育方针开展工作。机关党员干部首先要落实政治标准,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真学真懂真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高翅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在抓作风、抓关键、抓实招、抓督查、抓问责上下功夫,全面抓好制度执行落实、提升治理能力。要紧抓巡察整改落实,综合分析、系统谋划,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以整改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