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3月17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研讨全国“两会”精神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玲)3月17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研讨全国“两会”精神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彭彬同志介绍了2022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主要精神。他强调,全国“两会”高度评价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指出2022年经济工作、民生保障、国家治理、创新发展等一系列奋斗目标,深刻体现出人民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戴,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充分运用“五个有利条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彭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就参与两会,心怀家国、积极建言献策的“华农人”——邓秀新、程萍、余维祥、杜德志等同志进行了详细介绍。

廖旭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6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从“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四对关系的分析和处理入手,联系工作实际,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教育评价改革、规划台帐编制、管理和服务广大师生等系列工作带来的启示和激励。

万吨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用“信念、本领、担当”三个常提常新的关键词,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第六次参加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并亲自讲授的“开学第一课”。

何煦同志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再次强调了“古有耕读传家,今讲教育兴国”,指出重视教育,尊崇人才,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教育富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仅是民心之所盼,也是国家民族复兴之基。

颜永红同志传达了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

王平祥同志传达了《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组织工作要点》《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统战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就积极参加学校及机关党委2022年“三全育人”理论研讨会进行了工作部署。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调党员同志应时刻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持严于律已,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袭和诱惑,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带头做好廉政表率。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徐行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