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专家相约建始 观摩“山区油菜多功能绿色高效种植模式”

核心提示: 3月18日,建始县在长梁镇双河村、高坪镇望坪社区举行“山区油菜多功能绿色高效种植模式暨建始县油菜产业发展现场观摩会“。

湖北日报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张贵锋、颜龙、代顺)阳春三月,鸟语花香。3月18日,建始县在长梁镇双河村、高坪镇望坪社区举行“山区油菜多功能绿色高效种植模式暨建始县油菜产业发展现场观摩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太致辞,副县长李仁刚、县政协副主席何平参加活动。

1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带领的教授专家团队,州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负责人,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宜昌市农科院国家油菜综合试验站的专家,县内的油菜专业技术人员和油菜企业代表、种植大户分别在长梁镇双河村参加启动仪式,在高坪镇望坪村考察种植模式并开展田间技术交流。

2

2021年,建始县将油菜产业作为农业全产业链破题之作,形成以油菜产业为核心的“春赏花、夏卖油、秋肥田、冬管护”的绿色有机循环产业发展模式。目前,全县油菜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种植面积达10万余亩,“金建始”油菜产品品质优良、销售火爆,市场反响强烈。

3

建始县将紧紧围绕油菜产业布局和发展目标,抢抓华农定点帮扶和武汉市省内区域协作政策机遇,主动融入成渝和宜荆荆恩城市群,在旅游推介、旅游合作和产品销售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开发菜油深加工、油料蛋白、生物活性物质等高端制品,做深做实油菜加工环节,全力打造食用、加工、观赏、旅游于一体的油菜全产业链,进一步擦亮油菜产业名片,助力“康养金地 · 和美建始”建设。

原文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922558&cId=0&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