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建设交流分享会

核心提示: 3月17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412会议室开展了以“凝聚样板力量,提升党建成效”为主题的学生党支部建设交流分享会,邀请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等三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支部委员作分享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浩然 毛静宜)3月17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412会议室开展了以“凝聚样板力量,提升党建成效”为主题的学生党支部建设交流分享会,邀请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等三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支部委员作分享交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支委盛丽围绕“以一抹靓丽的红色,涵养‘食研’文化”,从以史明志、行之有效;以史铸魂、资政育人;以史为镜、行以践言等三个方面介绍支部独特的“食研文化”。盛丽表示,支部长期以来坚持学思结合、支部共建,强化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将思政工作的“盐”融入到科“研”生活中。她谈到,支部以“四抓四促”工作法实现党建与专业深度融合,广泛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社会实践、“千里之外”食科博士关爱留守儿童书信交流计划、“知·食”科普讲座等一系列独具专业特色的党建活动,将专业特色与服务精神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支委都俊嵩围绕理论学习、支部建设、新媒体宣传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在理论学习方面,支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创新学习机制,以辩论赛、微党课等形式激发党员自主学习热情,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掀起“红色牧医热”。同时,支部依托新媒体平台,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搭建党建工作常态化交流平台,聚焦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与活力的全面提升,扩大支部影响力。在支部建设方面,积极联动其他支部开展交流活动,创建了“支部云盘”,传承了支部文化。

经济管理学院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王安邦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重点分享了支部建设心得。作为多学科融合、多学历并进的基层战斗堡垒,支部从“严”从“实”开展各项活动,既注重树立质量意识,也重视抓好标准执行和制度落实。谈到未来如何持续增强样板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系统性、规范性、实效性,他表示,一是抓基础,从严落实各项制度,做强“四个基本”、抓实“四个重点”、争做“四个先锋”,确保关键环节一丝不差、思政引领一丝不苟;二是定方向,以建设“三型”样板党支部为目标,打造“知农爱农研讲团”和“强农兴农研智团”双品牌;三是稳发力,打造支部建设和科研团队新模范,持续推进党员“全”发展、活动“高”创新、支部“固”优势走广、走深、走实。

在交流提问环节,支委们就支部建设中面临的问题积极发问,与会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委和老师们一一进行详细解答。与会支委还分成五个小组,围绕样板支部“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建”三个问题充分商讨,在思维激烈碰撞中打破固有思维,激发支部建设活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红色导师黄运丽围绕支部建设等方面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支部建设要做到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党员发展高标准、严要求,思政融合教育多样化、特色化,平台拓展多元化、综合化。她希望支部成员能与教师党员加强交流联系,支部建设要充分依托学校资源,突出学科特色,始终做到耕学术、知农学农,读情怀、荣农兴农。黄运丽还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学生党员,要明白身上的责任和重担,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的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