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核心提示: 3月16日,学校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高翅,校长李召虎参加会议并对网信工作提出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黄辉)3月16日,学校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高翅主持会议,校长李召虎参加会议。

会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汇报了2021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主要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和2022年拟新增信息化项目情况。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网信工作,审议并通过了学校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和2022年拟新增信息化项目安排。

李召虎指出,学校网信工作要始终把网络安全放在第一位,和信息化项目一起谋划、同步实施、持续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水平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能力提升,用互联网思维谋划信息化工作。要处理好投入和效率之间的关系,加强信息化项目设计专业化论证,统筹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协同联动,防范利用校园网开展虚拟货币“挖矿”行为。

高翅强调,2022年学校网信工作要更加强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管理队伍的互联网思维、信息化思维的培养;要切实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落实网络安全三级责任制,坚持底线思维做好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要深入推进信息化数据治理工作,加强底层逻辑设计,系统制定治理方案,筑牢“智慧狮山”底座;要坚持保障优先、育人优先原则,切实增强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师生生活等工作信息化水平;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工作质效,持续改善师生体验。

高翅最后强调,网信工作要按照“十四五”规划制定的目标统筹推进,网信部门要加强对信息化项目建设单位的指导,要同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加强沟通,要多听取师生对网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网信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全校信息化工作队伍廉洁教育,严格执行学校采购、财务制度和风险防控措施,做好风险隐患排查,风清气正做好网信工作。

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