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3月11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综合楼A206开展2022年第4次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莉 熊晖)3月11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综合楼A206开展2022年第4次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和希顺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善于抓住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带动全局工作,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不断提出科学战略策略,高度重视管党治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和注重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做了全面总结和系统分析,要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决议,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

接着,和希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讲话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坚持”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我们要在日常工作中以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随后,和希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注重处理好“四对关系”,通过加强统筹协调、推动能源革命、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快绿色低碳科技革命、完善绿色低碳政策体系和积极参与和引领全球气候治理来推进“双碳”工作。

学院副院长唐铁军领学《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他谈到,全文共分8个部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任务,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方面重点工作。作为农业高校的基础学科院系,要聚焦种源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等重大战略。

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金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干部要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拒腐防变防线,要以“群众切身需要和群众实际感受来评判业绩好不好”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掌握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年轻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想问题、办事情,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

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他表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种业安全是粮食安全之基,我们要树立“大食物观”,在动物、植物、微生物方面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会上其他与会人员同时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一致认为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服务“四个面向”,集中力量攻关生物种业和绿色发展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

审核人:和希顺

责任编辑:刘志伟